close

首先,我要說,文豪野犬第二季,真正穩定發揮只有前四話,也就是黑之時代。

文豪野犬動畫第二季前四話──黑之時代【無下限致命傷:把五個小孩關在車裡炸死,自以為有信念的爛角紀德。】

和第一季大不相同,整個氛圍較為嚴謹而厚重,略顯壓抑的風格和精練的節奏,以及某些畫面呈現上,遠勝第一季。

黑之時代講述太宰治過去在黑手黨內的時光,友情和不同組織的立場,暗潮洶湧。

人物信念的光輝十分昂揚。

真的很棒,但還是有個致命傷,就是MIMIC和首領紀德,真的是一大敗筆。

MIMIC是港口黑手黨為了迫使政府特務科,發下異能許可證的棋子。有了這張證,黑手黨就能光明正大擁有異能者並開業。

特務科作風主要是控制,而不直接干涉,但我不覺得MIMIC會嚴重到特務科讓步,給黑手黨許可證。原因是這組織真的很弱。

MIMIC就是個外國落難小軍隊,武器也不先進,只有首領紀德有異能,特務科大可以先等黑手黨到底要不要處理,黑手黨若擺爛後再自己去鎮壓,特務科不可能沒這種實力。

黑手黨最後放織田一個人去和1V1,有人說是因為只有織田的能力才可以打敗紀德,兩人都是短時間內預知未來。

這能力其實沒有無敵,就像織田碰到有毒的球,他預知到,糟糕我要中毒倒下了,但因為已經中毒,也無法改變什麼。

多派人手絕對可以強殺紀德,不成問題,除非黑手黨首領執意就是要織田去死,但動畫並沒有說首領有這意圖。

最後是,紀德人物塑造很糟,我覺得比在第一季後面,只出現一下,說要買許可證的外國組織首領還不吸引人。

簡單來說,就是沒魅力,從頭到我只會要別人趕快殺他,有夠空洞,織田提到,我朋友也是一心想尋死,紀德問,和我一樣嗎?

我都想吐槽,才不一樣!兩名角色設計一個天一個地。

如果紀德一臉流氓樣,表示就是渴求戰鬥,要戰鬥到死,是個戰鬥狂熱分子,我還比較信服。

紀德說,我和同伴們約好,要以軍人身分死去,但做的事情完全不是軍人該做的。

扯那些被國家拋棄完全是讓人更討厭,為什麼呢?因為他為了要織田和他PK,就把五個小孩關在車裡炸死,織田來了,就說我很抱歉炸小孩。

完全不軍人,完全就是要找槍術好手來享受戰鬥,渲染那些家國仇恨,有何意義?

------------------------------------------------------------------------------------------
接下來要談到,第五話到第十話。

敦的實力一直都在亂浮動,上一季最後能打贏芥川,第二季到現在就一直被慘虐。

【我去查別的討論版,還好不是只有我說文豪野犬有雷。我覺得看到現在,第二季只有前四話還算正常發揮。】

PTT有人說:「拜託第三季不要再給我出現那該死的孤兒院和院長的畫面了好嗎嗎嗎嗎嗎嗎!」這點我稍微認同,蠻氾濫的。

黑手黨首領森鷗外說,在這種危急時刻,不得不放出Q這種禁忌人物,認真的嗎?不叫Q用能力搞垮敵人,放Q亂跑,她是被開一槍就會死的角色耶。

原來前任黑手黨首領沒有指名森鷗外繼任,真是明智,因為森鷗外真的只有自以為聰明,把Q白白送給外國組織當大範圍恐怖武器,然後在第二季最初還在那邊,一副可以成功算計其他兩個組織的樣子,真的是一個大雷包。

文豪野犬就是這樣,有很讚的角色,也有因為劇情設計變成負魅力的角色,和紀德有得拚。

外國組織組合的戰術預測員真的也是很......說早就預測偵探社的動向會來救Q,他們不來救Q還可以幹嘛?然後,黑手黨派人來幫忙,組合的成員就驚訝說,預測員沒說會有奇襲戰術,然後措手不及。

奇襲個鬼,黑手黨只派一個能力者來,就在那邊慌,你們是以為對方會派普通人?

這是哪邊的軍師和戰鬥員?講垃圾話嗎?

文豪野犬就是鋪墊得華麗又帥氣,有些缺點才特別明顯,最後外國組織要用白鯨這個天空要塞撞橫濱。外國組織內那個害羞女是作戰參謀,維基百科這樣寫她,身為優秀的作戰參謀而被團長弗朗西斯視為珍寶。

我完全看不出來......優秀在哪裡?

假如我是一個隨便的普通人,也知道有白鯨這個要塞,我再蠢也知道,可以無腦用白鯨去撞地面,但這就是爛方法啊,什麼人都知道的破爛方法,若是還得用這招,我只能說,那個害羞女平常寫的一堆企劃書都是沒用的,也不用談優秀。

難怪團長說,拜託她不要把作戰企劃書寫得像長篇小說,如果閱讀起來麻煩,執行也都失利,真的是慘到一個不行!

文豪野犬雷都雷在劇情和人物行動、邏輯上。

我只能靠黑之時代救贖了,哀,惆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豪野犬 第二季 動畫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