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不說 是我

終於也迎來過半的日子,今天的這集,我覺得是舖了幾個角色出場

像是王傑希、喬一帆、周澤楷,另外一部分就是,君莫笑身分的揭露

但這話的精采在於說,人物的對話,我覺得起碼是不錯的

我個人,每次看全職高手,注意到的點都不太一樣

可能是因為從小說改動畫,每話都要進行不同方向的選擇和壓縮,所導致的

而這次的標題,我本來還以為是什麼原創劇情,有什麼特別BOSS,好像很強,結果是我誤會了

因為我看完小說是算蠻久之前的事了,更不用說初期的細節,有些都忘光光了

總之就來介紹這第7話吧

我發現有幾次的全職高手,都會在一個高潮處結束,然後留一點接續劇情的尾巴到下一話開頭

這麼做其實也有一些好處,讓人可以回想上一話之外,也可以調整節奏

因為不是什麼劇情都適合一次說完,該停的時候就要停,留給下一話來調整

(當然第三話就是例外,開頭太過拖沓,又沒有重點)

 

像這次的開頭,就是延續上次打完那隻小BOSS,黃少天的戲分仍有不少

未命名071.png

話多這元素一樣要有

 

未命名072.png

然後葉秋早就拔掉耳機,沒在聽他說話,這話除了一樣是展現黃少天話多的個性外,也透過葉秋的反應說明

如果黃少天遇到一個很淡定,甚至可以幾句話就頂回去的人,黃少天基本上就是沒轍,很好笑

另外,這張圖也可以看到,動畫製作上,有些東西是畫得很細緻的

 

黃少天好笑是好笑,但他可不傻,可以這樣說,站在最高一線的這幾位神級選手,沒一位是笨蛋

他從和葉秋的幾句談話就知道,是嘉世的某些人耍陰謀,逼葉秋離開,個性直接的少天是憤憤不平的

然後,他提到王傑希,其實這裡蘊含了一個小細節,劇情沒有明確演出來,就是葉秋退役對上層的電競選手的人來說,有什麼意義?

我敢說,韓文清、王傑希、黃少天,沒有一個會不在意,他們絕對是很重視這消息

而黃少天本人是怎麼想,他對葉秋說:「你一定要回來。」

這麼好的對手,怎麼可以在這戰場上離開?

這就是黃少天,一種個性裡灑脫的「俠」的精神,這也是為什麼我看完第6話後,覺得黃少天實在太帥了

因為他知道什麼是榮耀

只能說這種人,現實中有也難能可貴,就不要跟我提什麼現實的哪位選手多麼高尚怎樣的

我只是談論全職

黃少天對葉秋,不是一種互相認識,就盲目支持、相挺,覺得葉秋很棒,並不是

是因為他知道,葉秋就是值得令人尊敬

 

再來就輪到王傑希,微草戰隊隊長登場

未命名075.png

這是王傑希職業比賽用的角色,在這裡我們再提一下榮耀的設定

榮耀幾乎可以算是一項國民運動,假如把它的設定套用到台灣

那麼台灣各縣市都會有各自的比賽館,各自的代表隊,相互以主客隊身分比賽

可以說該市的代表隊,就是該市的一的重要特色

用台灣棒球的程度來比較,那可能是再夯個10倍那種程度

 

王傑希借用微草戰隊旗下遊戲公會會長的遊戲角色(好拗口),去試探葉秋等人(當然他還不知道那個遊戲角色是葉秋)

未命名076.png

寒煙柔被麻痺了,這畫面蠻炫的

今天這話的確有把唐柔身為新手,被打得不知所措的感覺呈現出來,但戲份依舊少得可憐

 

 

未命名077.png

這是王傑希放出的掃把旋風,應該是參考原本DNF遊戲的掃把大車輪,掃把大車輪可不是遠程攻擊,而是一種揉合近戰的招式

事實上,小說某段是這麼寫的:森羅飛至斜上空,立時旋風般地卷下。他看准了角度,如此擊下,可以一路將君莫笑送到邊緣,然後他自己借收招的後跳返回……

為什麼要後跳離開,因為是角色拿著掃把大範圍捲過去,是有可能被敵方打破的

 

就這動畫來看,真的有點畫得太強,一個遠方就丟大範圍車輪餅,掃把飛得又快又自由,近戰也不是問題,掃把近戰流在DNF是存在的

根本是人肉空戰輾壓機,強度有點誇張,事實上就DNF,魔道學者還有好多有趣的機關,還有賭機率放出來的招式,真的很有趣

小說改了之後有所侷限,但改成動畫,又變成某方向毫無限制

按照動畫這強度,我看高手的魔道學者,靠掃把飛行,放法術都可以風箏死一堆人

 

王傑希,又是個很不錯的角色,與黃少天的率直相比,他多了許多穩重,偏智將的角色,但重點是武力值並不輸劍聖、拳皇等人

也同樣是神級選手

未命名078.png

 

在葉秋和王傑希PK時,旁邊的小夥伴,我忘了他名字......

未命名079.png

但是,是個憨厚可愛的角色,總不能都是高手來高手去的,也是需要點變化

 

王傑希回去後,找了預備職業選手,也就是還年輕的孩子去試試君莫笑(葉秋角色)

這裡要提到,在這些預備職業選手中,也是很殘酷的,優秀的人往往受到重視,之後便能順利進入正式隊伍

然而,微草的預備職業選手裡,一個叫喬一帆的選手,他就是那個實力不好,被排擠的孩子

低聲下氣去幫忙大家拿水,還要被瞧不起、訓斥,或許也是帶著點巧合

喬一帆玩的是刺客,並不是很適合他的角色,他也許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提升,而本身也不是天才型選手,自然受到上層忽視,受到平輩嘲笑

直到後來他下了決定,想要自己去嘗試鬼劍士陣法型,主動去找葉秋學習,一切才有了改變(我劇透了,喬一帆改玩陣鬼超猛超神,瞎了眼的微草)

 

然後葉秋就和這些小孩選手打,放了個升天陣,但是...

未命名0792.png

這是要鬧哪樣,升天陣這是要撕裂時空嗎

升天陣不過就是個,釋放時要抓時機,因為有施法時間,傷害不高,為了製造敵人浮空機會的招式而已

弄得這麼猛,好像是什麼角色滿級大招似的,才怪,這是低等級招式耶

 

終於知道標題為什麼要取名叫史上最大BOSS

未命名0793.png

葉秋,榮耀十年教科書,要和他打,不就是最難的BOSS嗎

 

王傑希已經確定君莫笑的身分,百分之80%就是葉秋

未命名0794.png

很魔性的眼神

 

這話也有不少有趣的對話

未命名073.png

黃少的吐槽

 

未命名074.png

這裡好笑的是,葉秋有點是邊含蓄地笑邊說,所以有很好笑的抖音

 

未命名0791.png

真的

 

最後,我以為這集沒有麥當勞業配,結果...

那麼大園筒

那麼大圓筒,不僅SIZE大,還真材實料,得用真正的高手來配才行

真的台詞是這樣講的,那圖畫還畫得無比精緻

 

我的天啊,還不只這樣,前頭也說過,這遊戲的電競選手都是明星,試想,如果還是帥哥美女呢

結果他們找了帥哥選手,槍王周澤楷來拍廣告

台詞是:那麼大圓筒,我吃定你了

天啊,我毒發了

 

那我們就一起期待下禮拜第8話吧

 

Copyright©2017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同意,請勿隨意轉載喲!感恩 : )

 

 

如果有什麼意見或想交流,都歡迎留言

或到我的粉絲團

相關網站:愛不說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