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厭世,所以,我就在GOOGLE搜尋上打了「厭世」兩個字。

  結果最上面跑出了個「需要協助嗎?1995生命線專線」,可能是帶有厭世這種情緒或特質的人,也是需要幫忙的吧,但我想並不是所有厭世的人都需要這種類型的幫助,因為厭世不代表不善待自己,而是對於這世界的些許質疑。

  想要說的這些事,也不是第一次這樣想了。

  最近,有位名人過世了,很多媒體都在大肆報導。

  但我就是不懂,大肆有何用意?媒體們就好像吃了什麼藥似的,如果不繼續索求這個人的的事情,不報導這個人的事情,就活不下去。

  問著無腦的問題:「會不會難過?」

  像個不良集團一樣在別人靈堂外堵人。

  開始幫忙做回憶錄,說這是「時光機」。開始挖別人的過去,像是在幫人家寫履歷,或是一廂情願地覺得,這就是人民想看的,這就是家屬想要的,這就是亡者所希望的。

  到了最後,這些媒體都成了這名亡者,「毫無血緣」的親人。

  如果真的重視與關心,何不在人家生前健康時多去採訪。

  這是「異常的」,但在潛移默化的影響下,異常卻變為「正常」。

  我等著,某一天,像環太平洋裡的怪物,那樣才是一般人,而一般人,才被當作是怪物。

  最後,還要提到別的事情,我也難以理解。

  關於道德與尊重,為什麼有些人會選擇主動丟掉?非要做出些讓人難以忍受的舉止,被人放到新聞、媒體上去檢視,引發眾怒、被人肉搜,才知道自己錯了,才知道需要道歉。(當然有些人死活覺得自己沒錯,還會反嗆)

  什麼時候,是非對錯,還要靠眾怒,才能得以彰顯?

  眾怒是股強大的力量,但卻並非全然理智,一件事將要好好結束,但幾方不同意見的群眾,他們的鍵盤戰爭卻毫不止息。

  眾怒如果被利用,那便只能是那少數人,用來互相攻擊,撕裂彼此的凶器。

  無奈的是,這種異常,卻是正常。

 

Copyright©2017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同意,請勿隨意轉載喲!感恩 : )

 

如果有什麼意見或想交流,都歡迎留言

或到我的粉絲團

相關網站:愛不說的粉絲頁

 

如果想看我的小說,請點 愛不說的POP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厭世 心情抒發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