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不說是我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全職高手動畫04

其實從上次03話就談到,全職高手動畫的內容,已經在快速地把小說內容作調整,然後壓縮

說真的,03話的表現,說真的並不是很好,在上篇文章也有提到

而到了本週的04話,又一位重要角色:包子入侵的登場,加上和三大公會搶野外地圖BOSS:血槍手

內容資訊量還算是不少的,不過,整話看起來比03話好上很多

所以,今天可以來輕鬆地聊聊

先來講我突然想到的一個小地方

因為這遊戲角色長得和使用者一樣,我知道這是為了讓觀眾清楚是誰在玩遊戲,事實上不一樣

但如果這是真的話,大家其實都應該認得出葉秋,因為他的前一個電競角色一葉之秋,大家應該都看過

所以,看到本人當然也可以馬上認出,當然這邊只是提供一個小發想

 

回到這次的04話,一開始,又是陳果在享用美食

 

未命名041.png

對!又是麥當勞,這次超大量,畫得超精緻 (不能因為人家贊助,就把所有精力都拿來弄這幕呀)

強的是,它還接上次的劇情,葉秋從唐柔那邊拿很多錢,這些錢拿來買這些

好吧,麥當勞,算你行

話說麥當勞在這動畫裡超主打薯條,我幾乎每次必看到薯條

 

先來講講缺點好了,因為我不是很懂動畫背後製作流程,所以有錯或是其他都歡迎討論

缺點一樣是極快的動作無法流暢呈現,看起來動作沒有銜接完全就跳下個動作

我不知道這個是不是畫畫的張數不夠多張,導致不夠細緻

但說真的,全職畫風不錯,只論靜態動作畫面還是很好的

所以這次04話的打鬥,我看到有些部分有些停滯,讓大家清楚看到動作,我覺得,還算是有某種程度上解決不流暢的問題

第一季我想應該來不及改正這問題,但隨著後面幾季,打鬥勢必更激烈,希望這部分能再加強

 

這次劇情安排上的優點是,不過分講述太多事情

上次的03話,其實把各主題分得很開,導致難以連貫,而且各自還都有問題,所以很糟

但這次很快就是,進入主題,打BOSS血槍手

劇情上精簡很多,但是有把主軸明確點出,包子入侵也在這次戰鬥中登場

從戰鬥中反映性格,很不錯

像是包子使用拋沙,但拋到BOSS的後腦勺,無法致盲,就很好笑

很自然地把包子登場和打血槍手融合在一起,比上次唐柔刻意煽情地刻畫,好上太多太多

未命名043.png

包子在原著裡,是名副其實的大帥哥,雖然它是流氓

 

血槍手場景很棒,可惜三大公會對峙力度不夠,很路人,沒有帶出那緊張感

也就不能突顯葉秋搶走血槍手的風采,但動畫上,直接把葉秋的戰鬥畫得很燃,也還算可以接受

但重點是為何三大公會很路人,三大公會說各自帶幾十號人,結果背景上一個小弟硬是不畫出來

畫出來的時候,只有一下下,重點是

未命名042.png

你確定你後面的不是鬼嗎?那是什麼玩家角色,前後畫風差太多,也太敷衍

 

總而言之,這次的04話很專心在講一件事,節奏掌握得宜

且結局也帶出了,葉秋初期要面對的小阻礙,嘉世戰隊選手來亂遊戲世界了

為什麼要特別說來亂,因為原則上,職業選手大多只會打比賽,不會再去玩遊戲

這遊戲PVP和PVE還是有差別的

 

Copyright©2017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同意,請勿隨意轉載喲!感恩 : )

arrow
arrow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