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愛不說,今天又要來分享,我在某位韓國偶像吸大麻新聞的幾個po文下面,看到的一些留言。其實主題和上次探討youtuber留言區很像,為什麼會又想發篇文?是因為每次看到這些留言,心裡其實覺得有些話不吐不快,當然,如果我有哪部分是我認知錯誤,也歡迎大家討論與指教。

 

    怕有人說,愛不說你又不是韓粉,有什麼資格講。在此說一下,我其實是韓國某個大團的粉絲,千真萬確。

 

    先來講這個新聞po文的背景資訊,我這次要講的,都是在專門分享韓星資訊的粉絲團,它們轉發了新聞,大致上是說,有名天團男成員和女後輩在男生住宅吸大麻,公司表示:「該男星在調查過程中,承認了大部分嫌疑,將深刻反省,很抱歉。」

 

    首先,這個po文,我不是在這個天團的專屬粉絲團內看到,如果是專屬粉絲團內,可能留言的反應就不一樣。剛才也提到,是在幾個專門分享韓星資訊的粉絲團看到的,所以,留言的人可能是理智粉、盲目粉或是路人等,也就是說留言可能很紛亂。

 

    那麼屏除掉很多不相關的、隨意胡鬧的回覆,我看到了哪些留言呢?

    正常的情緒反應,例如:「好難過、感覺有點失望、OMG、會好轉起來的。」這很正常,沒什麼奇怪的地方。

 

    「這粉專就愛亂報啊?愛消費我家偶像……」等諸如此類的,反正就是在說粉專錯,偶像無辜被誣陷。等到有人把公司聲明貼上後,這些人才啞口無言,或者繼續偏袒,甚至攻擊粉專,或其他講究事實的理智人群。

 

    這些人選擇護航,可惜卻放棄了自我明辨。相反的,一些理智粉接受了事實,覺得該男星錯就是錯,希望他改過,變得更好。這兩種粉絲差異很大。

 

    「反省有個屁用,狗改不了吃屎。」呃……事實上這是這名男星第一次被報說吸大麻,還有,反省的確改變不了事實,但重要的是這個人願不願意改過。

 

    「他也是人啊!」等一下,這句話是要表達什麼?

 

    叫媒體不要再報導?我想媒體(韓國)應該沒有進行什麼惡劣的持續騷擾,而只是單純因為是公眾人物加上吸大麻,所以,當然會大肆報導。韓國的偶像圈在韓國是有一定影響力的。

 

    還是說,他也是人,所以,也可能受不了壓力或一時迷惘而吸大麻。但吸大麻在韓國就不合法,該男星在韓國做這件事,就做錯了呀。

 

    「大麻又沒什麼。」甚至有些人舉出了一些大麻正面的地方,醫學上怎麼樣。這部分我沒有研究,大麻對於某些人或某地區可能真的沒什麼,但跟上一個留言一樣,是因為該男星做出不合法的事情。

 

    「天團,小瑕疵ok的。

」吸大麻這件事對該男星的影響,我想ook自在人心。但是,在這裡要補充,並不是天團做錯事就沒什麼,大家都一樣,並應該有什麼雙重標準。

 

    其實有些人覺得這社會不公,不同人發生同樣的事,處理上卻不一樣。但有沒有想過,自己在關注這些偶像時,會不會也發生不同標準的檢視呢?值得想一想。

 

    「小題大作!醫院是毒品轉運站,都不抓!」醫院有沒有這樣,我不知道,但我想這不是單靠少數人就能改變的。但小題大作,這其實是該去想想的點。

 

    媒體大肆報導名人犯錯,大肆有沒有必要性?我想,如果是處於要傳播資訊、提醒民眾的立場,我想我能理解。但如果是因為名人的關係呢?其實大家要想想,當你看到你自家偶像一直被報導吸大麻,覺得很煩,這件事背後大家有沒有相關的責任。

 

    近年的媒體對於明星、名人的關注可以說有增無減,這是為什麼?會不會是因為無數大眾就喜歡看這些明星、名人的八卦、消息所導致的,大家又沒有想過,其實媒體還可以多報導些別的公共議題相關事件。

 

    而關於這件事,韓國網民在討論版上也有許多留言。

 

    以下是韓國網民的部分留言。

 

    「和女後輩在一起,真可疑。」諸如此類的,有的人甚至還擅自揣測,這不就是我剛才提到的,愛八卦嘛!

 

    「希望這次調查不要混淆過去,為什麼只有XX公司對旗下明星這麼寬容?其他明星如果犯了這種錯,就會被埋葬了呢。」這個留言者對於這次不合法的事件,非常關切。

 

    有人說,可能是因為天團成員才比較沒事吧?我不確定韓國會不會因為天團而有所差別待遇。但韓國在男女處理上,確實是男尊女卑,如果男明星女明星同樣做錯事情(非指吸大麻),男明星道歉完,通常就還好,但女明星道歉完,卻還是難得到原諒,被窮追猛打。

 

    XX公司要進行全面性的檢查。」也是有一些人留這種留言,因為XX公司旗下藝人吸大麻,這次事件的男星已經不是第一個了。

 

    這種留言我在那些台灣粉專的貼文底下,暫時都沒看到。那為什麼韓國人會這樣想,然後說出來,我自己猜,這些明星除了是粉絲們的信仰之外,對韓國人來說,這些明星也是他們民族的一份子,他們會希望能夠以自己的產業為傲,而不希望敗絮其中。

 

    一個事件的引爆,每個人反應都不一樣。然而,護航者所發表的言論,真的有助於一切好轉嗎?還是只是自欺欺人,盲目活在美麗的謊言裡?

 

Copyright©2017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同意,請勿隨意轉載喲!感恩 : )

 

如果有什麼意見或想交流,都歡迎留言

或到我的粉絲團

關網站:愛不說的粉絲頁

 

如果想看我的小說或創作短文,請點 愛不說的POP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星 天團成員 吸大麻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