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愛不說。

 

  今天要談的主要是輪迴的花瓣漫畫版1-38話,然後會和文豪野犬動畫第一季稍微做著比對。太過具體的細節就不談了,那真的太多。有錯歡迎指教,也歡迎討論。

 

  文豪野犬基本上主要角色群很固定,每個人設十分突出有特色,劇情穩健,節奏我覺得舒服,讓我比較不能釋懷的只有一點,後面,敦的月下虎,在白天還能部分獸化,然後,把擁有超逆天能力的芥川打敗了,敦的能力在一話內突然升高太多。

 

  那現在來講講今天的主角輪迴的花瓣吧,本作角色設定和文豪野犬很像。透過輪迴之技(長得像把小刀),歌喉自刎,如果你能夠成功輪迴,就能隨機得到歷史人物的力量,沒成功就是自殺身亡。

  歷史人物的力量有偉人,有著名人物,這些人物可以是正面的,也可能是惡名昭彰的連環殺人魔,但基本上,偉人就是比較強啦!(感覺像是手遊課金。)

 

  能力各式各樣,非常豐富,都和該歷史人物有關。

 

  節奏明快,從主角獲得能力,到打完一波大戰,現在要世界大戰了。

 

  這個作品有打鬥、有探討,但我覺得探討的深入程度算中下,那就先來談打鬥吧。

 

  剛也說過能力五花八門,人物眾多,比文豪野犬多好幾倍,一方面你會看個是能力者看得很過癮,但又覺得一堆角色根本沒重點,意思就是說對主劇情根本沒推動,就是來秀一下。

 

  而且有些可怕的地方是,當你洞穿這種絢爛招式風格,你會發現作者在能力平衡根本毫無邏輯,總歸來說就是,作者要怎樣就怎樣,誰強誰弱自有定數,舉個例子。

 

  達爾文,能力進化論,可以把身上身體各處變成生物,得到不同生物的優越能力,把對方雜魚輕鬆解決,結果遇到希特勒和波爾布特二人組,被說,反正能變的也只限目前實際有的生物,所以被幹掉了。

 

    進化論耶,明明就是可以發揮進化成神的能力,作者把他能力限定這麼有限,不死都難。

 

  不然你說項羽哪來的什麼超扯萬象儀?鬥氣控制周遭一切,嗯……

 

  而且劇情上也有一些我不懂的安排。

 

  凱撒那邊明明可以不用交戰,項羽就說希望某人不要亂來,白目凱撒就一定要砍十兵衛,結果害女主角灰都暴走,這邊我懷疑就是作者想要女主暴走。

 

  希特勒和波爾布特自殺,說牛頓和愛因斯坦都還沒放棄身為人的一切,所以沒殺他們,他們是為了殺那些過度依賴輪迴,放棄自我的人。

 

  沒錯,輪迴者最後能完全輪迴,常駐變身後狀態,也因此有些人就逐漸忘記以前的身分,以變身的身分自居。

 

  但是,希特勒和波爾布特,劇情前面完全沒有說,他們達成什麼目標就要尋死的念頭,只說啊,這場大戰的安排,就是惡人軍要全滅啦,就自殺了。

 

  你們和項羽旁的死亡天使,雖然都得到罪人格,不過,不是都是可以自我控制的好人嗎?沒必要死啊,死亡天使怎麼不也一起死?(因為她要等項羽一起死!畢竟有愛情戲分嘛。)

 

  項羽不是都知道偉人軍內部有問題嗎?希特勒和波爾布特這種好人,助力你不留下,放他們自殺耶!

 

  最後,項羽舊傷好不了,要掛了,男主角又在那邊,我不想依賴萬象儀,我不要取走這能力……你拿走萬象儀,不代表只能依賴它,或是用它以暴制暴,而是由自己去選擇運用的。(我好像看到甲賀忍蛙倒下了……)

 

  而且現在不是你要偷人家能力,是人家自願給你,男主角就不要。偉人軍現在可是有三個確定,可以放地圖砲的高手耶!

 

  還有希望北束非常人一般的能力可以解釋清楚,很不合理。

 

  最後一點,我看到人類軍利用輪迴之技研發新裝備,希望不要像破壞獸一樣爛尾,還可以培養新人類士兵去作戰。

 

  至於,剛剛提到的,可以常駐變身之後,幾乎所有輪迴者就不變回一般人模式了,因為角色的強勢能力展現,其實可能會讓觀眾淡忘掉一點,這些輪迴者的產生,全都是靠胳膊自刎的手段,賭運氣得來的,也就是說他們之前都是平凡人,得到這無比的能力後,他們也許就沒有其他特長,只能耽溺於這種新生活。

 

  比較衰的,抽到罪人格,還會可能受到影響,做出惡行。

 

  這部作品能力者眾多,劇情節奏不拖泥帶水,但背景設定與能力太過大,導致,目前看起來很爽快,卻沒有文豪野犬那樣穩定,文豪野犬相對比較保守。

 

  如果之後劇情不崩,還是不失為值得一看的作品。

 

  幕後主謀是南丁格爾,不清楚她的真實目的。

 

  但如果按照被操縱的諾伊曼所說,只要在全世界留下偉人,罪人抹殺。

 

  這其實是很狹隘的想法,放棄自身,選擇過去的歷史人物附體,永遠都不會讓現在誕生出新的偉人不是?

 

  所以就像愛不說一樣,雖然沒什麼人氣,依舊在努力寫小說,請支持作品《追影》,讓我們憑藉毅力去實現夢想吧,不要向輪迴低頭。

 

  對不起,我打廣告了,猝不及防,不好意思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輪迴的花瓣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不說 的頭像
    愛不說

    許個願就愛不說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