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愛不說伊菲

 

今天要來繼續分享《致,第三者》的第二集心得

先附上:第一集心得

 

這部的片頭曲,我覺得聽了非常的有感覺,其實很切合這齣戲主角們的故事,也讓我想起一本書《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有改編成電影版,我沒看過電影,但有看過原著小說,改天再來分享吧

 

這首歌也可能符合有些人的年少時代與青春,可是,貌似從第三集就要開始演大人後的生活,所以,這齣戲前兩集大學時代的鋪陳是蠻重要的,另外補充,大學時代的時間軸在戲裡過得非常地快

  

這是電視劇版本的開頭,原本的歌曲大約是四分鐘版本

 

如果我們再相遇
詞:王笠人
曲:王笠人

想說好多話 可不知從何說起
幻想每一個瞬間
失眠的我和熟睡的你
一切都是假象 我寧願昏迷
這再次錯過的愛情 不值得回憶

那年炎夏 那個場景
是什麼讓我們 放下了戒備心
定義的感情總是沒有道理
一分一秒沒有意義
理由就是年輕

當時的我在想什麼
敢恨敢愛的執著著
一舉和一動 相信是感動的

如果我們有緣再相遇
你是否還是當年的你
那一刻我會對你說什麼
也許問你當時快不快樂

如果我們當時不分離
你是否還會如此珍惜
假如那時我們不放棄
如今你還會是當年的你

假如我們當時沒有經歷
這一段讓人哭笑不得的愛情
現在我偶爾還是會想起
你用認真的表情說著我喜歡你

當時的我在想什麼
敢恨敢愛的執著著
一舉和一動 相信是感動的

如果我們有緣再相遇
你是否還是當年的你
那一刻我會對你說什麼
也許問你當時快不快樂

如果我們當時不分離
你是否還會如此珍惜
假如那時我們不放棄
如今你還會是當年的你

假如那時我們不放棄
如今你還會是當年的你


歌詞我真的覺得非常美,然後,歌聲聽起來空靈又迴盪,有點療癒

 

先來簡單講這次的劇情:

 

在即將畢業前的假期,我有點不清楚是寒假還是暑假,宋家安(安心亞飾演)要先回家,而羅紹青(謝沛恩飾演)則留在台北,嚴浩(謝佳見)正好也是,於是在這三人中的一人先行離去,而留下來的空隙裡,僵持的關係有了進展,紹青與嚴浩有了親密的接觸,之後,家安回來了,發現和她同居的紹青人和行李都消失了,她跑去找嚴浩,訴說紹青已經休學的事

 

就在同天,嚴浩的爸爸為了躲避追債發生車禍過世,嚴浩必須負擔龐大的1000萬債務,紹青離開、嚴浩變了,家安則默默地陪伴著嚴浩


經過兩集後,我覺得人物的性格非常重要

 

宋家安:

很天真單純的一個人,簡單講就是傻妹,很多深層的事她看不明白,但她會用一貫積極樂觀的態度去影響他人,嚴浩曾說:「看到妳,感覺天塌下來也不會怎麼樣了。」而到目前的劇情,很多部分的獨白都是由家安以回憶過去的口吻穿插其中,話中的語氣感覺多了份成熟與了然,我覺得這是名改變會很大的角色,之後的進展必定有讓她轉變的契機

 

羅紹青:

個性很強勢獨立,很現實不會不切實際,曾經說:「夢想就是實現不了的東西,所以,我不會作夢。」但其實內心反而可能是最軟弱,渴望幸福的一個人,可能是因為媽媽身為小三,她一直害怕成為家安和嚴浩之間的第三者,她知道家安一直喜歡嚴浩,所以,不敢接受嚴浩的告白,她跟嚴浩說:「你知道一個人一直喜歡著同一個人有多麼難嗎?」(指家安)

嚴浩則回她:「那你知道一個人喜歡著一個人卻不敢承認,也很不容易嗎?」這句則是在說紹青她自己

 

嚴浩:人生觀介於家安與紹青之間,他知道現實,畢竟家裡有龐大的債務,但他也敢於去實現夢想,他曾說自己的夢想,是買台機車並載著喜歡的人,也許夢想並不特別地大,紹青甚至還嗤笑這夢想也太小了,但嚴浩總是以穩健的腳步一步一步往前走,他之後真的買到的機車,也和紹青在那個假期裡在一起,但沒想到之後奏發事故,卻徹底把他開朗向上的性格,變成了陰鬱內斂的人

 

仲賢:黃鐙輝飾演,在嚴浩失意後遇到的一損友,為什麼這樣說,雖然他對嚴浩特別有義氣(我覺得是表面假象,他是在找夥伴而已),但他為人做的都是不好的勾當,為了利益敢去冒險,很懷疑之後的劇情,他會不會背叛嚴浩,因為嚴浩成了建築新貴,他則在嚴浩底下做事

 

陳哥(某地方大哥級人物,有公司):金寶三飾演,沒錯,就是當初演終極一班的那位,但為什麼在此要提,一名可能以後劇情不會再出現的人物呢? 因為這次在短短的那段,仲賢惹到陳哥,嚴浩趕來救的橋段,我覺得他的演技還蠻讓我驚豔的,不在只是當初飾演丑角而已,這次他的一些神韻,都讓我覺得把陳哥這個人塑造得很立體


來談談這次到還有什麼讓我注意的呢

 

1 家安和紹青不得不說,兩個好看的女生在一起,然後,加上有些台詞,真得讓我覺得很曖昧,彷彿她們才是一對,嚴浩像路人,怎麼說,可能就是姊妹倆感情太好導致的錯覺吧

 

2 嚴浩和紹青的親密戲,真的是蠻隱晦不直接,讓人帶點想像空間,氛圍也很不同,有在早晨剛起床時的朦朧,帶點陽光的清朗,也有夜晚一種把所有感情都沉浸下來的抑鬱與徬徨,很是迷離

 

3 嚴浩應該算是個很精明的人,同時兼顧學業及為了還債去工地打工,但沒想到他機車卻可以忘了加油,就算他貴人多忘事,因為有紹青在,居然就能夠把沒油的機車丟在路邊,走回家,這也太離譜,感覺不像是真的很愛惜那不得來不易的車,而且重點是,車子是停在路中間,就這樣走沒事嗎?

 

4 家安雖然傻,但做小買賣還挺有一套,輕輕鬆鬆就能靠賣便當和幫忙跑腿來賺錢

 

5 因為感覺戲走一個快節奏的步調,例如:上一集才剛進大學,這一集立刻飛奔到,畢業前→畢業及後三個月→29歲,很快,所以,仲賢這人物和嚴浩的關係根本突然出現的,完全不能夠解釋清楚嚴浩為什麼那麼挺他

 

6 關於第三者,嚴浩在這集做出了新的闡釋,他說,他和紹青都是這三人關係的第三者,什麼是第三者,就是會破壞原本其他兩個人感情的人,嚴浩會破換紹青與家安之間,而紹青會破換家安和嚴浩之間,因為家安是早就認識他們倆個,所以,家安不會是第三者,只會是受害者,只因為家安最好的朋友和暗戀的對象相愛了

 

真的是很特別的觀念,但家安真的就只是受害者嗎?  其他兩人沒有因為她的存在,無形中無法把這層關係說出來,互相示愛,因為他們顧慮到家安的感受,所以,誰才是第三者,誰是受害者,感情的世界很難說得清?  戲中是,戲外也是

 

 

Copyright©2015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同意,請勿隨意轉載喲!感恩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致,第三者 人物性格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