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愛不說

 

今天要分享的是《因與聿案簿錄01 山貓》,作者是護玄

山貓 

因與聿案簿錄,是一套八集的系列小說,風格是懸疑靈異,以第三人稱來敘事,裡面會有一些描述屍體的部分,還有一些靈異現象,會害怕的人,可能要自己斟酌一下,不過,要是由我來評斷,我覺得應該算是一般人都還可以接受的程度啦! 因為沒有描寫地特別聳動或深入

【楔子】

 

山貓,又稱為石虎。

現今能看見山貓的幾率已經非常少,且山貓攻擊性又比家貓高出許多,一般人也不會在家中飼養。

所以,也少有人知曉,其實山貓……


恩~  一開頭就是這樣


這本的人物設定我其實還蠻喜歡的,人物各有特色,有點輕小說的風格,又不會太矯揉造作,可能跟背景設定在台灣也有關係吧


像是就真的很大學生的虞因,單純、正義,時不時亂來的性格讓人喜愛,另外,他身上具有靈異體質和陰陽眼

身負滅門慘案,黑髮紫眼的神祕少年──少荻聿,讓人對於他的過去充滿好奇

虞因的大爸、二爸──虞佟(ㄊㄨㄥˊ)、虞夏,是長著娃娃臉的雙胞胎,看起來比虞因還年輕,一個溫和、一個火爆


還蠻熱鬧、溫馨的一個家庭


故事內容的部分,在第一集裡頭,其實藏了第二集的伏筆,這我看了第二集才知道,我目前只看完第三集

不過就第一集當中的內容,我看到一半,大概就猜到兇手是誰,還有真相的來龍去脈,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相較於一些推理小說最後引爆的震撼、懸宕感,這本可以說比較不足一點,想要享受那種氛圍的讀者,可能就會有點可惜


但它裡面有講到一些台灣的辦案流程與機關,還有一些靈異的元素,真的都蠻吸引人的,讓我有種新鮮感


最後,這第一集的主旨,其實我不是很清楚,全書中,其實並沒有一直很刻意強調說「善惡終有報」的觀念,或許有些人覺得,故事結局的確是「惡有惡報」,但我在想,更多的其實只是以這個案件來呈現人心而已,虞因會去調查這件命案,除了是因為有感應到之外,也是因為他內心願意去找出真相

一些當初的加害者被鬼魂索命,難道一樣要勸說交由司法才是最合理的正義嗎?  鬼魂也只是為了自己的內心的怨念而去復仇


而山貓,我這邊真的一定要劇透,一開始的楔子介紹成那樣,我以為山貓到底是具有什麼很特殊的象徵,像是陰間鬼魂的守護者之類的,但其實山貓出現的原因是,當時那些加害者去埋屍體時,旁邊有一窩小貓正在叫,他們嫌吵就拿鏟子打死了,所以,山貓也跟著復仇,重點是,這不是主案件,但取名山貓,而山貓只是不停出現,也沒特別做什麼,那怎麼不乾脆按照被害者來取「女鬼」

只有這點我想不透......



Copyright©2015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同意,請勿隨意轉載喲!感恩 : )



arrow
arrow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