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愛不說

 

發生了個悲劇,多久沒犯過的忘記存檔,在這一篇文章發生了,有點想哭QQ

不過還好又振作起來了,重新寫一遍也是種體驗,會完全不一樣

 

今天要介紹的這本小說叫《愛上一個ID名》,作者:魅影君,主要是在講述在網路線上遊戲發生的一段戀情,結構很簡單,是以第一人稱視角來描寫,所以,內文含有大量的內心獨白,分兩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男主角沈維的視角,第二部分是女主角歐陽雪月的視角


劇情起伏來講,男主角的部分,是從一個簡單的開頭演變到後來的結果,而女主角的部分,更是把這開頭更前面的因解釋清楚,並把後面的結果更加延伸

(以後簡介可能會盡量精簡,給個吸引的開頭就好,不然感覺光是要把整本內容講完,劇透了之外,也不是那麼方便吸收)

劇情簡介:

男主角沈維,有天玩了個線上遊戲,角色取名浮生若夢,當他還是低等時,求高手帶他升級,卻不巧遇到當時第一的女神高手──Sofia(歐陽雪月的角色),而Sofia一向很討厭新手的這種行為,還有人曾經因此要求她而被殺,果不其然浮生若夢就被殺死了


之後,浮生若夢成為了遊戲裡最大公會的會長,Sofia一樣是那最高最強的存在,卻因一個叫"夏日炎炎"的角色而有了交集......



這本有一些缺點,第一是遊戲的真實設定沒有講得很明確,可以真實地看到一些環境變化與角色臉孔的動作,卻又沒說明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第二是,對於某些不太喜歡看第一人稱視角並夾雜太多內心獨白的人,可能會覺得很枯燥難受


不過就算有這一些缺點,我覺得如果對於網戀,或是這種內心獨白造成的懸宕感非常享受的人,我個人很推薦,以下會講到一些重點


男女主角的認識其實很陰錯陽差,只有網路認識,並無真人見面,但有時候,卻是這種網路隔著距離的感情,有朦朧的面紗遮著,而有更多的想像空間與美好,卻也讓個人本身因為現實與網路的虛幻而自我折磨,這本書講到的網戀,有經驗的人一定會懂其中迷人的滋味,如果要以味道來形容,那就是淡澀且餘韻不散的苦


男女主角都曾有許多次,互相觀察對方與接觸,但卻因一方不知道,或是無心的誤解,讓機會一再地錯過,有些人、有些事,錯過便不回頭


一開始的初接觸,兩人還是截然不同的觀念,沈維覺得新手難道就沒生存空間嗎? 歐陽雪月則覺得,有什麼事是不能靠自己腳踏實地的?

但隨著認識久了,誤會逐漸冰釋,兩人也面臨到各自的困境......


沈維想擺脫那大公會長虛偽的職位與面具,以及對Sofia日久生情卻又害怕謊言被拆穿的一天

歐陽雪月認為沈維只是愛上那美麗、清冷、高傲的Sofia,沈維並不愛自己──真實任性的歐陽雪月,所以,她只能繼續扮演Sofia,Sofia是她最後最後的依靠了,她不能放棄Sofia


裡頭角色內心的變化著實非常細膩,所以,網路讓人靠近,卻也產生誤解,那種哀愁更是讓人無法釋懷,但最讓我無法釋懷的是,網路其實有可能比現實更險惡,人心有時候就是最險惡的,做出了惡事,卻擺出一副善良誠懇、祈求原諒的嘴臉,以為一切傷害就能夠弭平,更可以因此就變成好人,藉機去指責別人才是那大惡魔,我只能說,真是讓人噁心


如果想看到裡頭那種細膩的感情、懸宕的感受,以及網路世界的啟發,很推薦看這本,讓人很有感受的故事


另外附上書中小節錄:


浮生若夢視角

 

網游,如果你不是一方霸主或者擁有幾個每呼必應的朋友,不論你叫夏日炎炎還是冬風陣陣,你都注定只是網游世界的一個過客。除了此角色名已被人使用,不會有其他記錄你曾來過的證明。

 

************************************

 

也許相處就是這樣,了解越少的人越顯得完美。距離遠了是瑕不遮瑜,近了只能是瑜不遮瑕。

 

************************************

 

我知道這樣的愛情違背常理,可我還是愛了。

Hi,Sofia!

 

 

sofia視角

 

 

諷他、刺他、辱他,把他趕跑。壞人的角色似乎是為我量身定制,我把絕裂詮釋的很成功。在我的狂轟亂炸下他終於捨得走了,雖然那些罵他的話更像是罵自己。

 

************************************

 

心中默念著建會時NPC送我的十六字箴言,回望浮生若夢正屹立在彼岸之巔,單單一個背影,卻顯得驚鴻萬裡血氣方剛。

 

************************************

 

直到確定浮生若夢不會回來後,我才恍恍惚惚醒悟,原來他是誰根本不重要。我心中所求的是一個模模糊糊可以讓我依靠的影子、一個能親近的人、一個可憧憬的夢。



Copyright©2015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同意,請勿隨意轉載喲!感恩 : )



arrow
arrow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