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打開了這份WORD檔,呆呆地看著上面的說明,我想,我看得懂,也知道該怎麼寫

 

這是最後一份期末要交的報告了,但我就是不想動它

 

反而,來到我的小窩寫文章

 

每次ECOURSE出了哪些作業,大概有90%我都很清楚,知道哪幾科要交,內容我們怎麼做,哪時候要交等,幾乎每天都會開ECOURSE吧~

 

有時候,老師說晚上就開討論區,我就像有某種堅持or偏執,會去等到底開了沒,等了整晚發現根本沒開,隔天or過了幾天才開,覺得自己有點傻,但我仍然每次都照做不誤,因為無法確定,我就會焦慮不已

 

我也不是說無聊在那邊等,等不到在那邊抱怨,有時候,我要透過老師po文,我才知道具體怎麼做,有時候,我早已做完作業,卻沒開作業區無法繳交,我只好牢牢記住這點,直到交出去,能鬆口氣為止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我不喜歡被束縛,不想讓我不想記住的事情,就這樣放置在我腦子裡,不想因為某些不確定性空耗時間,只要指令清楚明確,我ecourse的作業部分,往往就能立刻交出去,之後就能放鬆,不用惦記著這件事,第一時間得知,第一時間處理並繳交,是我的原則,這並不是出於愛好

 

而是想把該做的事趕快做好,對學業負責,我才能有更多的空閒時間去做想做的事

寫心得也能很快樂,只是...  期末到了,所有科目的作業就像一起約好,接踵而來,我發覺我在機械式地完成,我得承認,寫報告,我並不總是樂在其中的

 

我有寫著寫著沉溺其中的經驗,但現在的情況就像,我要考高中,在寫作文這項,我知道考官要什麼,我也知道怎麼處理最合適,我能寫出5級分、6級分的作文,但那只是為了目的而盲目執行,根本不知所謂  (不得不說,這也是教育制度的弊病吧! 真心寫的,有些人反而不屑,不是嗎!)

我對期末這些事情是真地有感想,也知道怎麼書寫下來,卻已經厭了...

 

我想,這不是我想要的,但卻不得不要

 

作業我想是有其必要性的,如果硬要寫,我想真的也不是問題,只是我卻找不到理由去做,無法說服自己

 

我想要短暫休息,但也不能安逸,因為我清楚它的繳交期限,時時刻刻都在心中提醒


 

 

我想我仍在游移不定,有時候,我想回到過去,像孩子一樣,做想做的事就好,讓自己快樂,什麼事也不用想,沒有工作,也沒有連帶的責任

就是純真,不知道很多事,也不用去知道很多事,能夠盡情地懷抱夢想,而不沾染到社會裡的世故

 

同時,卻又渴望長大,能夠獨立自主,擁有能力,去學到東西,達成自己的目標,看看更多不知道的世界,讓自己眼界更廣,但在這之前,卻發現了好多現實的規則與事實,害怕著時間流逝,來不及做自己想做的,害怕在這茫茫的世界,找不到自己想走的路,最後同化,只是在做無限循環的工作

 

什麼也不想管,有時候,但事情往往還是會找上門,不可避的,除非我孤身一人,但我辦不到,也不想如此

我能孤單,但無法忍受寂寞

 

我打開臉書,看到一道道的彩虹、一些讓我動容的事與好消息,欣喜之下,我也去把大頭貼換成彩色的,心裡說不出的高興,幾乎把其他事都忘了

 

待會我應該還是在打word吧...  但在這之前,我可以看著這漂亮的彩虹色,給自己一個微笑

 

Copyright©2015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同意,請勿隨意轉載喲!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