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愛不說ELSA

 

這篇沒有意外的話,會成為新的置頂文吧~  睽違已久,終於能換篇新的,主要也是久久才一次有感而發

 

話說寫東西好處不少,有些東西不碰,真的會忘光光,寫下來就能夠之後回味,讓自己回憶起來,現在想想還真是額外的好處

 

時代真的在變,人心也跟著變,寫出的文章也跟著會變,畢竟,文章乃心之所向,我自己是這樣

曾經看過某部落格的某篇文章,作者說他寫部落格寫了多年,要換種方式,可能會採用先用文字直接記述,之後有空再補圖或完善,畢竟寫一篇部落格很花時間和心力,而臉書眾多人擅長的短文閱讀形式,又不能夠說像部落格所寫的文章一樣,這麼完整仔細,還有完整的配套系統來整理,所以不得不做些改變

 

看到這實在有點不勝唏噓,因為愛不說雖然並不是知名部落客,但文章絕對是很用心去寫出來的,所以,雖然不是故意找藉口,也有可能是自己能力還不足的關係,我自己寫一篇的確是很花時間,有時真的花了我7-8個小時才完成一篇,這是有很多很多的因素

 

1 相關圖片、資料的搜尋、下載、上傳、連結、整理,就有點費功夫了

 

2 文章不能隨便,要有主題性,讓自己覺得滿意完整

 

3 介紹or推薦的文章,有時候不想劇透,卻又難以訴說出心得及感想

 

4 詞彙上的選擇,觀點力求客觀理性

 

5 有時候想表達的感覺,用文字難以呈現

 

畢竟今天在這裡公開po文,就是要讓大家看的嘛,所以,當然也有很多顧慮

其他讓我傷腦筋哦東西還有一些啦~


 

最近在發文這件事上也有些想法

我其實是很不愛先寫出草稿,通常就是腦中自然而然地想到什麼,然後,把它組織在一起,但往往又會因此而遺漏些什麼

又很常因為過度思慮導致躊躇不前

 

所以,想說之後的po文,就是有什麼就寫什麼,追求一次到位,自然而發,而不要多做增飾or重複修改

並不是說寫的文章不再注重品質,而是想要以更直接不多做反覆考慮,就這樣寫出來,也不要過度力求完美,想要一次把全部的東西都寫出來,生怕漏了什麼,我覺得稍微鬆點也許比較好

 

就像寫自我介紹,我真的寫不出來,但我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人,而相處之間也不是只靠自我介紹就行,而是長久下來的互相認識,於是我不想再過度神經質,就是龜毛什麼的,最近的鋼彈創鬥者心得文就是採自然抒發

 

一些內心話也是有改變,像是某些角色介紹我可能也不會委婉地說,"不優良的孩童"這樣子,真的是屁孩的話,我就直接稱呼,不過度拘泥於所謂的冷靜旁觀者角度,會帶進更多的主觀

 

畢竟我就是個偶爾會憤世嫉俗,喜愛與厭惡分明,內心其實很複雜的人,所以,歡迎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

 

嗯~ 就先寫到這裡好了,本來是有很多想法,但似乎又飄走了

「盡興而返,何必見戴」有點像這種fu吧~

 

也許是我的腦子又控制我的思想了......  到底是心在控制思想還是腦子? 我會相信有心靈一說,為什麼呢?  因為這樣比較美呀~ 

 

最近愛不說大頭貼可能又要換,希望能換得更加美美的!!!


更新於2015-08-28 05:50:09

 

分隔線上面的部分就是,之後可能寫東西方向的改變,也有提到講過很多遍的東西,心靈永遠能夠影響一個人,講幾遍都不嫌煩,因為我就是這麼想

 

寫東西真的是很幸福也很神奇的一件事,光是文字就有很大的力量,有時候僅僅是幾個字,卻會深深地影響到一個人,由小而出發,凡事都不能小覷

 

寫東西其實,曾經有陣子會想,會不會只是自己在那邊寫自己的,卻無形與外界隔絕,說直白點的,就是在那邊寫給自己滿足過過癮,但其實沒人理,而且上頭也提過,寫篇文章有時候也不容易,何況要這樣繼續維持不斷地寫下去,坦白說,並不是異想天開的抱怨為什麼部落格沒有一堆人來看or增加人氣

每個人際遇本就大不同,純粹就是有時候會有倦怠期,孤單且累,畢竟文章寫出來有放置網路上,還是會想讓多點人看,與其他人交流,這個念頭不難理解,因為想要的更多罷了

 

我想要了解很多我還不知道的東西,我很樂於去成就一件事情,於是我開始寫東西,建立起自己最美好的作品,並與人分享,也常多去看其他我想知道但還不懂的東西,儘管不是完全理解,又或者吸收不完沒有止盡,但還是會想拼命地去渴求,我想我自己寫文章,除了想要以此拋出去來得到更多人可能帶給我的回饋,也是想要把我最真切的想法去找尋是否有人與我能夠共鳴

 

有些道理從來就不是三言兩語能夠說盡,只能夠去細細體會而說不出口,我想在不斷調整、改變、成長的過程,只要心裡還有熱情寫作,只要還有單純的欲望,這樣子一直寫,也許就都還能夠寫下去,並得到什麼改變與成果

 

夢幻一點,就是夢想還未實現;現實一點,欲望永遠難以滿足,至少目前是這樣

 

所以這樣想,所以繼續寫,暫時是如此

 

最後補充:歡迎任何人來此留言或交流

 

 

Copyright©2015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同意,請勿隨意轉載喲!感恩 : )

 

 

arrow
arrow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