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愛不說。

 

今天要來談談胃痛。胃痛這個詞,不知道是怎麼被用在動畫上。

 

胃痛代指的是,你看一部動畫時,感到心裡壓力很大,例如:悲憤、抑鬱等。

 

我是個很難順應新東西的人,坦白說,這幾年新的動畫,我幾乎沒碰過半部。

 

但老動畫我卻可以一直重複看。

在很早以前,那時候伴隨著24頻道──ANIMAX台的時光,真的蠻不錯,時隔多年,未曾碰過ANIMAX台,我已不知道它現今是何模樣。

 

我個人沒有看動畫看到胃痛過,我覺得,如果我真的當下胃痛,一定沒餘力繼續看動畫。

 

看過某討論版有人說他真的胃痛,結果是看School Days,這位仁兄也太猛了,去碰這種黑暗作品,一般人沒有強健心理請勿嘗試!

 

與其說胃痛,我比較傾向是說胸悶,沒錯,真的是胸悶,覺得有什麼東西抓住你,讓你無法呼吸般的感受。

 

以前ANIMAX台真的不少這種作品,人物情感的連結真的十分細膩且強烈。

 

像是獸王星,本來以為特爾在這個悲慘星球可以迎向光明,要和迪絲孕育後代,結果迪絲卻死了。

 

然後,我現在又再開始懷念以前的老作品,記得以前ANIMAX台有播過一次最終武器彼女,我那時沒跟到,結果現在才看了兩話,聽到OPED一整個胸悶,劇情超悲。

 

其實腦袋忘了很多看過的作品,最後要來說一部也是感觸很深的作品。

 

矢澤愛的天國之吻,我記得最後男主角喬治要去國外深造,女主角阿紫因為剛成為模特兒,好不容易有點成績,所以決定留在國內,兩人就分手了,到這邊我還沒什麼,結果過幾年,阿紫已經結婚了,然後阿紫唸著旁白。

 

她說,她要和老公去百老匯演出,看到衣服的設計者是喬治,她說,我想到時候我一定會哭。

 

結果我真地哭爆,超悶。

 

因為其實阿紫和喬治真的是愛慾合一,卻因為現實而分開,真的超痛的劇情。(OPED也推!)

也許我有空該去看矢澤愛的NANA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導致我現在看某些作品,要發展到某些重要時刻,我隱隱猜到接下來的劇情就不敢看。

總之,以前的老動畫,真的是很觸動內心。

arrow
arrow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