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凡事以和為貴真的很重要,可是,有些事觸碰到底線,我真的無法忍耐。

 

  這篇文章,沒有想要攻擊誰,只是就事實提出。

 

  我在台南志光公職補習,他們的課表是會放在他們官網,給學員們下載。今天,我看了課表,發現今天的心理學不是像以往,從晚上六點半上到九點半,而是從下午兩點上到晚上九點半,於是我就準時搭火車出發。

 

  沒想到,到了櫃檯,我和幾個同班的,一起向櫃台詢問,今天的心理學上課的教室在哪裡?怎麼沒有公布在電視牆。

 

  結果櫃檯小姐說,沒有啊,心理學不是都六點半上到九點半?然後有人說,看網路上給的課表不是這樣。

 

  於是小姐翻翻找找,給我們看她手裡的課表,還真的是六點半到九點半。正好,另外一個人拿出手機,連上網給她看,果然台南志光官網的課表根本和她手中的不一樣,是寫兩點開始。

 

  這時候,小姐又再提一遍,可是,心理學就是上六點半到九點半,我很生氣,但沒有發火,直接指那個手機上的課表說,你十月份其他禮拜二的表格,都可以分成兩點到五點上憲法,六點半到九點半上心理學,那為什麼這麼簡單的動作,在10/3號這一天,就不用再隔開,直接讓心理學橫跨兩個時段,列在表格內。

 

  她這才拿著她手中的課表去問其他人員。最後跟我們說,不好意思有某個人忘了改。這不是廢話嗎?誰都知道是有人忘了改,才會出這個錯,然後她又說,心理學的時段都是六點半到九點半的,這我們學生難道不知道?

 

  我們就是怕有改動,才會遵照課表來行動的。

 

  結果到今天錯誤發生,網路課表一樣沒有改,每個禮拜二、五的課表改動通知,也沒提到這個時段是錯的。這代表什麼?所有人員都漫不經心,不知道這邊有錯。

 

  連學生做報告都知道,表格需要嚴謹,所以,都已經來工作了,這點道理會不懂?

 

  可能有人會想說,我幹嘛那麼生氣?

 

  因為信任補習班,卻得來這樣的結果,得到的說法就好像是我們無知,不知道六點半到九點半上心理學,實則是這種出社會工作的人,毫不在意,連責任這兩個字的意涵都沒有放在心上。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有人可能想說孰能無過?但是,隨便的一個錯誤,可能就是影響某個人好幾個小時的行程與安排。

 

  補習班負責那麼多學員,就能夠變得像土皇帝的做派了?

arrow
arrow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