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設他是色渾子,要侵犯我卻失敗了。這是列娜在冬沐奇耳邊說的話。

 

  冬沐奇只要一想到剛才的演出,心裡就一陣尷尬,雖然其他人在他臉上看不出來就是了。

 

  這時,他看到餐廳外有個矮小中年男子,不時朝店內偷看,一副鬼鬼祟祟,不敢進來的樣子。

 

  他迅速走到他身旁,問:「這位先生,你是要進來用餐嗎?」

 

  「啊……是的。」

 

  「那你怎麼不進來呢?在外面一直站著。」

 

  「不是這樣的,是我看你們大廳內有人被綁起來,我有點害怕。」

 

  「這你不用擔心,那是因為他做了些違法的事,才會被暫時綁在那裡。」

 

  男子神色緊張,「請問,他是犯了什麼罪?不用送去派軍處嗎?」

 

  「他是一名色渾子,但被人成功制止,所以現在我們先將他綁起來。如果送去派軍處的話,你也知道現在時機不對,軍人可能會選擇判死刑了事,我們並不希望他就這樣死去,他還年輕。」

 

  「原來是這樣啊。」男子恍然大悟。

 

  但他心理狀態其實是:被當成色渾子抓起來!彼特這小子是怎麼回事,沒好好執行任務嗎?被當成色渾子……他不是穿女裝嗎?也就是說被人拆穿了,啊──血氣方剛就是會誤事。

 

  男子走了進去,找個座位坐了下來。

 

  「先生,歡迎來到本店,這是菜單,您是要現在點餐嗎?」服務生問。

 

  「是的,

」他翻了翻,「我要一份蛋餅,還有黑茴酒。」

 

  「請問黑茴酒是一杯嗎?」

 

  「對,一杯。」

 

  「好的,請稍待。」

 

  倒在地板上的彼特,聽到這聲音心裡可激動,表面卻仍是不動聲色。還好大哥來了,雖然不能和他溝通,也不可能馬上被救走,但至少,大哥能把自己行動失敗的消息,帶回去讓其他人知道。

 

  大鬍子在等待的期間,用手指敲著桌面,兩下敲擊之間,有時間隔長,有時急促,臉上擺出不耐煩的樣子。

 

  這是六人幫的暗號,彼特聽出來,意思是:維持現狀,等待。

 

  既然如此,他也就不用思考該怎麼做,任由列娜他們處理便是,況且,這裡還有伊蓮,他相信她應該會幫忙做點什麼。

 

  他唯一擔心的是,六人幫的時間很緊迫,這委託不能再耗下去,二哥那邊一直交給別人照顧,他也不放心。這點,他相信其他人也明白。

 

  餐飲上桌,他喝了一口酒,開始吃著蛋餅。

 

  他對著冬沐奇招手,朝他喊:「小哥,能過來一下嗎?」

 

  冬沐奇看著他那盤還未吃完的蛋餅,問:「先生,請問有什麼事?是蛋餅有問題嗎?」

 

  「不是。」大鬍子壓低聲音,「我是想問你們,開餐廳好不好賺啊?」

 

  冬沐奇興致缺缺,懶散回道:「那要看你怎麼經營,像是對面的酒館,在這家餐廳開設之後,生意就下滑了,做這行也不容易。」

 

  「這樣子啊,因為我想要在某個市裡面,開一家飲食店,可是又怕把我存下來的積蓄全都賠光。」

 

  「不然,我幫你叫我們老闆來,或者是她的副手伊蓮小姐,我才剛來不久,他們都比我還要懂這部分。」

 

  「不用、不用,我覺得和你聊的感覺還不錯,就不要再換人來了,再說,你提到什麼伊蓮小姐,哈哈,我這麼一個大老爺,不擅長和女孩子相處。」他捋了捋鬍子。

 

  「好吧。先生,我想請問你是做什麼行業呢?」

 

  「我之前是在某地當送貨員,你可能會覺得很奇怪,區區送貨員怎麼會妄想要開店,是因為我祖父過世,傳下一筆還算可觀的錢,我想藉此改變我的生活。」

 

  「先生,這兩個職業的差距也太大了,建議你還是不要貿然嘗試,我先去忙了。」冬沐奇不打算再奉陪下去。

 

  「小哥,等一下,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想問,開餐廳會不會很危險,」大鬍子的聲音輕如蚊蚋,「那個少年看起來,很像我以前老家隔壁鎮上的一個兇惡罪犯,要是餐廳這麼容易遭歹人入侵的話,我這麼一個普通人怎麼擋得住啊。」

 

  冬沐奇心想,這人從剛才就一直在詢問,全都是無關緊要的內容,稍微古怪,還不足以斷定是那名少年的同夥。不如就主動出擊,來個試驗好了,反正這裡只是個落後小鎮,沒有都市那麼多麻煩。

 

  「我們這家店是沒有安全顧慮的,這是我們自豪之處。先生你若要開店,肯定是要找個保鑣的。開店營運初期會耗上大量資金,保鑣也是筆支出,這樣吧,等到我們把那名少年放出來之後,讓他跟你見個面,看他願不願意跟你走,當你的保鑣,不過,我們不保證他會不會再犯罪。你覺得如何?」

 

  「讓我帶走、帶走?」大鬍子傻住,他直覺這小哥在懷疑自己。

 

  「我哪裡說讓你帶走,我是說看他的意願。」

 

  大鬍子喝了一大口黑茴酒,想用這冰涼的酒液,平復凌亂的情緒。

 

  「我有個想法,不知道能不能講?可能會冒犯到你。」冬沐奇說。

 

  「請說。」

 

  「你其實對開店沒興趣,對吧?」

 

  「我是真的想開店。」大鬍子擠出僵硬的笑容。

 

  冬沐奇不理會他的回答,逕自說:「你從頭到尾就是為了那位少年,才來到這裡和我搭話,你可能也沒有想帶他走的意思,只是先來隨意打聽些狀況,到這個地步,你我心裡都明白,就別再假裝了,你就是他的同夥吧?」

 

  大鬍子左腳踏地,讓椅子藉此向後移動,發出了刺耳的摩擦聲。

 

  他急著奔出門外。

 

  冬沐奇的速度比他快,馬上追上他,緊握他的肩膀。

 

  大鬍子一時竟掙脫不開,被冬沐奇往後拉、腳一拐,摔倒在地。

 

  「我壓制住他了,快來幫忙,拿繩子捆住他。」

 

  大鬍子淪落到和彼特一樣的局面。

 

  對冬沐奇來說,這種業餘殺手團的心理素質真的太低下,連貝圖夫都比不上,隨便用些言語刺激、煽動,就露出馬腳了。

 

  其實,本不用這麼麻煩的,逮到那名少年後,冬沐奇就能帶他到別的房間,偷偷使用克魔希雅的力量,問出他是否有其他同夥,還有是不是伊蓮指使他們。

 

  可是,就在地震發生的時候,他發現他的戒指居然在發熱,他決定這陣子禁止使用,先觀察再說。

 

  「這又是怎麼回事?」某人問。

 

  「我剛才用話術測試他,讓他露餡了,他是那名少年的同夥。」

 

  「小色渾子被抓住,又來一個老色鬼呀。」

 

  「這倒不清楚,只知道他們是夥伴,不見得他也是那種好色的人。」冬沐奇認真地為大鬍子解釋。

 

  「雷默先生,都已經兩個人了,我覺得還是送到派軍處比較好,至少,這個老的要送去。」

 

  「之後一定會的,不過,現在我想繼續從他們口中問出,還有沒有其他成員。」

 

  「真的假的!要是還有的話……那真不得了。」

 

  六人幫真的是不得了,不得了地爛!看來這仲介員也是沒用的廢物,伊蓮在心中吶喊。

 

  才剛離彼特落網不久,首領大鬍子也被識破了。

 

  伊蓮默默思索,六人幫實力不濟已是事實,但這雷默不能小覷,要開始多注意。

 

  她突然想到,自己也被列娜的演技給迷住,忘了思考到底女廁內的真相為何,真的是列娜運氣好,放倒彼特,雷默再趕去壓制?還是,列娜在演戲,她自己就有辦法處理,卻找來雷默掩飾?兩種情況差別很大。

 

  六人幫實在是很不幸,不幸不是因為遭遇這場地震,而是老二在家養病。

 

  倘若老二在場,他絕對會觀察完餐廳和小鎮的情況之後,決定採用強殺之法。六個人在列娜經過的路上找個時機,裝作行人,自然地把列娜包在圈子中間,這個包圍圈的大小,必須是由兩兩都能互相支援的距離來決定。

 

  不用六個人同時發難,可以讓一個人快一步先下手,包圍圈也偷偷開始收縮,讓列娜無處可躲,直接殺掉她,再一起找個方向逃走。

 

  就算有神秘暗衛,那也是六個人一起應對,只要暗衛不是四個人以上,或者身手超群,就一定能全身而退。即便沒有成功得手,卻還能尋找下一次的機會。

 

  一切就錯在於六人幫,少了智囊,而其他人紛紛想要效仿老二那份才智,變得謹慎多慮、畏手畏腳。

 

  彼特想單獨行刺,減少旁人的疑心,卻不曉得這是在分散團隊的力量,所有突發狀況都得由彼特自己承擔,造成每個環節不容有失。彼特沒想過列娜有抵禦的能力,正是這點,使這計畫瓦解。

 

  為何目標人數兩人以下的委託,六人幫能夠完全沒失敗過?都是靠團體合作。單兵作戰要是很強,早就不用如此大費周章了。

 

  大鬍子的雙眼被布蒙上,嘴巴也同樣用布塞住,和彼特隔著一段距離,因為冬沐奇想到剛才大鬍子敲桌的情景,防止他又有機會發訊息。

 

  到了下午一點多,列娜吩咐兩名服務生餵彼特和大鬍子吃點東西。

 

  彼特抗拒,大鬍子卻是毫不在乎,一口一口緩慢入腹,彼特看得是又驚又氣。

 

  「彼特,生悶氣有什麼用?他們沒立刻把我們趕盡殺絕,還給我們飯吃,已經很好了。失去自由,那也是我們自找的,還不如該怎麼過就怎麼過,『維持現狀』就好。」

 

  彼特聽出當中的含意,心不甘情不願地接受。

 

  伊蓮此刻在二樓的辦公室內,她束手無策。

 

  假如她趁現在去一趟旅館通風報信,她無法確認雷默會不會暗中跟蹤,到時候,要找出其他人,就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哼,什麼六人幫,果然不該全然相信別人,放任他們去做。到頭來,能夠依靠的還是只有自己。

 

  她決定稍微施展些小手段,讓六人幫剩下幾人和列娜,雙方加速接觸。

 

  局面也許會變得魚死網破,不過,哪一方遭殃她都沒差就是了。

 

Copyright©2018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網站:愛不說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