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兩點多,伊蓮離開餐廳,直接走去員工宿舍。

 

  她沒有仔細注意,身後那些遮蔽處是否有雷默的身影,因為她可沒有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不需要迴避。

 

  所有住在這宿舍的人,都知道老闆是列娜,卻不代表大家都是一心同體。

 

  她找到一名偏向她這派的男員工,他帶著她進到他的房間。

 

  「小易,能幫我跑個腿嗎?」

 

  「伊蓮小姐,樂意之至,請問是什麼事呢?」

 

  「幫我去派軍處,告訴軍方,在我們的餐廳,有兩名歹徒目前被我們綑綁制服,請他們帶回去審理。」

 

  「歹徒!奇怪,還沒通報嗎?怎麼會是小姐您過來找我去……」

 

  「因為新來的雷默說,想從他們嘴裡套出情報,看還有沒有同夥,列娜她默許了,我覺得這十分不妥,所以,想叫你去辦。」伊蓮裝出擔憂、著急之態。

 

  「好的,沒問題。」

 

  小易正要邁步,伊蓮拉住他的手臂。

 

  「記住,這件事不要讓其他人知道。」

 

  「明白。」說完,他便出發了。

 

  伊蓮笑著。

 

  能有如此乖乖聽話,又不會思考、質問的手下,真是方便。等到小易順利通報給派軍處後,列娜就無法阻止了。

 

  陰謀可以有所預防,但陽謀就避無可避,只能硬接下來。

 

  小易一路小跑,到達派軍處。他向櫃檯處的軍官報案。

 

  軍官得知後,十分憤怒。在這種混亂的時期,居然還敢犯罪,簡直是不知死活!帶著同事,氣沖沖地開車去餐廳。

 

  冬沐奇正在和大鬍子聊天,試著獲取些零碎的資訊,可大鬍子已上當過一次,自然不會鬆懈,又讓冬沐奇知道什麼。

 

  本來主動來試探,卻反被人抓住,落到此種境地,大鬍子心中惆悵。

 

  殘酷的事實讓他想起老二曾對他說:「你是我們六人當中,最不適合幹這一行的人,要是當初你沒和我們相遇,你可能會孤獨地死在某處,或者找到別條路發展了吧。」

 

  可是,沒有如果。那時候,他不知道自己該往何處去,還能做些什麼。

 

  現在回想,至少認識他們,自己並不感到後悔。

 

  一輛黑色的汽車停在餐廳的店門旁,引擎蓋上印著一個白色太陽的圖案。

 

  打開車門,下來兩名軍人。

 

  冬沐奇起身招呼,「兩位大人請進,請問兩位是要來享用些餐點的嗎?」

 

  「不是,我們接獲通報,說這裡有抓到兩名罪犯,我們是來帶他們走的。」比較高的那名軍人說。

 

  是誰做的?一般的人應該不會擅自去派軍處,而現在伊蓮並不在場。

 

  沒辦法留下他們了,在歸路鎮,這家餐廳還未向軍方打通關係,就只是一家平民營業的店,若是在南中央市,童話酒店儼然屬於另一個世界,派軍處基本上根本不敢對之輕舉妄動,況且,有不少軍官其實是酒店的擁護者。

 

  這兩位只是行使職責,有人報案,也確有其事,冬沐奇並無任何原因拒絕,本來,送交派軍處就是最正確的做法。

 

  冬沐奇和列娜說了一聲,列娜擺擺手表示無所謂。

 

  大鬍子、彼特被安置在後座,與前座之間安裝著整面鐵板,防止犯人襲擊。

 

  車子直接開往火化場,軍人打算將他們立刻處死,接著火化。

 

  兩人並不想坐以待斃,背靠著背,努力在不時搖晃的環境中為對方解開繩索。

 

  路面偶有顛簸,大鬍子費了一番工夫才讓彼特掙脫,彼特動一動兩隻手臂,開始幫大鬍子。

 

  車子停了下來,半晌,車門打開,兩人決定照剛才討論的,各朝一邊迅速衝出去。

 

  卻不知道,軍人也從兩側各刺進一桿長槍,他們這樣做只是加速死亡。

 

  噗噗噗噗,四道洞穿聲,血液汩汩流出,為黑色座椅畫上撩亂的花紋。

 

  「到時再請人來清吧。」較矮的軍人說。

 

  兩人拔出長槍,拖出屍體,將他們交給其他人,便開車回派軍處。

 

  大鬍子明知與彼特的一生,就這樣消逝在那旺盛的火焰裡。

 

  軍人離開餐廳後,列娜找冬沐奇到一樓的會客室談話。

 

  會客室裡,打開門正對的是一台小冰箱,冰箱旁邊是貼著牆的大型木櫃,木櫃旁還有個小茶几,上頭有個盤子,裡面有一些單包裝的餅乾。

 

  和門同一側的牆有電視櫃和電視,電視上方有冷氣。

 

  房間中央有張長桌,桌子的三側,放了三人座沙發一張和兩張單人沙發。

 

  「你有話要跟我說,對吧?」

 

  她從冰箱拿了兩杯水放在桌上,將角落的電風扇移動到適當位置,接上插頭,打開電源,讓它轉動。

 

  「其實也沒什麼,我只是在猜測,通報的人會不會是伊蓮?」冬沐奇手摩娑杯身。

 

  「去查的結果,絕對不會是她,不過,倒是有可能是她在幕後指使,她就喜歡這樣,待在暗處,以為這樣就不會有人發現。」

 

  她伸出右手食指,在茶几的盤上,隨意比劃著,挑了一包餅乾打開,輕咬一口。

 

  「看來她是真的忍不住了,我無法確認這次的殺手還有沒有其他夥伴,這一陣子,妳必須跟在我身邊。」

 

  她點點頭,把餅乾吃完後,才說:「嗯,我也不能再繼續逞強,今天我一看到那名女裝少年,就知道有古怪,雖然不太能確定他是不是男的。我還真沒想到,居然被我猜中了,打扮成那樣是為了進女廁。」

 

  「沒有用途,不會把自己弄成那樣的。很靠運氣的方法,要是妳都不去上廁所或不在一樓,就無效了。」

 

  「是喲,可能會一直來蹲點,或者有替代計畫吧,但他們不曉得最大的意外是我,」她笑著伸展雙手,在原地慢慢轉圈,「我非常歡迎他們主動進攻,不過,讓我疑惑的是,後面那老頭是來做什麼?這麼輕易就露餡,真的不適合做這行。如果沒意外的話,他們應該已經送去火化了。」

 

  「伊蓮是第一次做這種事?不然,怎麼會委託如此不可靠的團隊?」

 

  「不是第一次,童話酒店有和專門的傭兵、殺手團仲介員合作,她會找仲介員,處理的大概都是和其他副手間的小打小鬧吧。她這次肯定不是在南中央找仲介的,我想,她是不知道不同地方的仲介品質都不一樣。」

 

  冬沐奇嗤笑,「會介紹這種爛殺手的也能叫仲介?根本是詐欺犯。跟顧客說某某團的英勇事蹟,卻沒提到背後的隱情,純粹就是想要顧客再重新找一團,大撈一筆。」

 

  「吃一次虧也不錯,那些錢就當作學費好了。」吃完餅乾有點渴,她喝了口水。

 

  「學費?有什麼用,你不是要殺了她?」

 

  「看她接下來的表現,我考慮考慮。」列娜蹙眉,她放下水杯,看著桌面,神態凝肅。

 

  「真令人好奇,妳變了。」

 

  「人都是會變的,你之前不是才說我都快三十歲了,要多為自己著想,所以,我就順便想通一些事情。」列娜雙手叉腰,不悅地瞪向冬沐奇。

 

  她其實並不記恨這件事,畢竟冬沐奇就如同她的家人,但她就是很忌諱別人談到她的年齡。縱使外貌幾乎未見衰老,時間的流逝卻是始終都存在的,每過一天,她當然也就離死亡越近。

 

  死亡並不可怕,她清楚,這是每個人走到最後必然會抵達的終點。她只是害怕,她的一生就這樣被現實的俗事綁架,經營、發展,無窮無盡,這些都只是手段,為了自保,為了復仇。

 

  她也很徬徨,擔憂找不到自己究竟想要什麼。她有錢有權,內心卻像童話書中,那種不死而僵硬的枯槁怪物。

 

  她喜歡蔚爾──這個繼安妲莉卡之後,讓她莫名在乎,心底浮現特殊情愫的男子。

 

  她沒有真正談過一場戀愛,在童話酒店時,偶爾在休息時間,跑去和員工們一起聊天,很多女孩子對愛情充滿了憧憬,她也是其中之一,卻遠沒有她們那樣興致高漲。

 

  她還記得有一次,向來害羞的女孩金雪,鼓起勇氣和大家說:「我有個暗戀的對象,不知道該怎麼辦?」引起大家一陣激動與好奇。

 

  金雪的性格內斂,在團體裡,常常都只是擔任傾聽者,這似乎是她第一次提到關於自己內心的事情。

 

  因為在場的還有幾位男性員工,於是他們便被她們趕走。

 

  一群女性圍上,開始對金雪問東問西,金雪也有條不紊地掌握尺度,只把想說的告訴大家。

 

  女孩們鼓勵著金雪,提供不少建議,當然在其中,曾經談過戀愛或者現在擁有另一半的人,比較有話語權。這兩種人只要一開口,許多懵懂的小姑娘便流露崇拜、羨慕之情看著她們,紛紛點頭稱是。

 

  而她就坐在一旁不遠的位置,並不是身為老闆和員工有隔閡,只是她就是喜歡凡事保持著一段適當的距離,也可以說是某種心理上的安全裝置,防止她靠得太近。

 

  當金雪講到,喜歡的人是同樣在酒店工作的一名男員工,所有女孩子都轉頭看列娜,眼神蘊含的情緒有複雜、擔憂、期盼、促狹等。

 

  這有兩個原因。

 

  第一,因為列娜是這裡的老闆。

 

  店內有員工彼此交往,不是多特別的事,所有職員互通消息之後,都知道是哪些人。雖然列娜沒有表示什麼,姑且算是默許,但實際上,沒有任何人知道,她對於職場戀情真正的態度是什麼。

 

  金雪這番話,會不會招來列娜的憤怒,導致受到嚴厲的處分?無人知曉。

 

  第二,便是列娜的人氣。

 

  她有外貌、財富與地位,是店內眾多男性的夢中情人,這些男人,即使一次又一次被列娜婉拒,卻還是無可救藥地為她著迷。

 

  她們兀自猜想,金雪喜歡的人,是不是也是其中之一,如果是的話,可就不妙了,極少有人喜歡列娜後,能夠放棄她,再去喜歡上別人。

 

  列娜甜甜一笑,「各位,不要擔心,我不會阻止自由戀愛,但我不希望因為愛情而怠忽工作,我就只有這個要求。」

 

  金雪後來告白成功,順利和他交往,過了三個月卻不知道為何而分手,金雪就此辭職離開童話酒店。

 

  沒有保持距離,又不顧一切投入,就容易被名為失望的火焰灼傷。

 

  列娜想:「蔚爾,真的能成為我的解藥嗎?」

 

 

Copyright©2018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網站:愛不說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