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壯漢清楚,鳥怪正在吸食濃妝男,但他沒有餘力去看。原本三人的隊伍,現在只剩下一個人,他得獨自對抗這些血管,恐怕會立刻被擊潰。

 

  他擔憂,並不是害怕自已即將死亡的這個事實,而是在煩惱,他死後,這個鎮該怎麼辦?

 

  雖然他們三人是最低階的狂獸騎,可是,他相信,他們比這個鎮的所有人都還要強大,包括那些烈陽政府馴養的走狗。

 

  他要是倒下,這個鎮還有誰能抵禦怪物?肯定又會引發一場大災難。

 

  他是三個人中最強的一個,可他也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一分鐘?五分鐘?能到十分鐘嗎?這麼短的時間,能夠改變什麼?整個鎮的居民無法在這段期間,全部撤離的。

 

  鏗、鏗、鏗。

 

  薙刀和血管之間的爭鬥仍未止息。壯漢咬緊牙關,揮出幾道不成形的刀氣,然後退開。

 

  真是太難看了!他在心裡咒罵一聲。

 

  刀氣就像泡水而變得軟爛的鬆餅,打在血管上,立刻就四分五裂,消失殆盡。

 

  他並非想要放棄,可是,刀刃已經出現裂痕了,他在思考,是不是要把牠引開,但這並非易事,耳畔的空氣中,他隱約聽見獸神的嘆息,身上獲得的加持消失了,此刻,他什麼都沒有,多活著一秒都是奢侈。

 

  他撫摸著他座下獅子的鬃毛,冷靜看著無數血管枝枒朝他逼近。

 

  他放鬆下來,如同拉緊的繩索被人剪斷,他胡思亂想,想著人死前會是什麼樣子?在想什麼?

 

  他能感受到,自己的臉上同樣也是滿滿一層汗,他會和同伴一樣,露出那樣的神情嗎?他不這樣認為,他此刻想要發笑,想要大喊:「喂!你們這些臭管子不要靠過來,我可不想被你們擁抱!」

 

  可他只是想想,並沒有真的實際開口。

 

  這時,血管群停住了,然後全都縮了回去,在鳥怪頭上交錯覆蓋,宛如披了件紅色毯子。

 

  壯漢不敢置信,他看到不可思議的藍光突然出現,是棍子般的外型,本來筆直立著,然後倒下,重重砸向鳥怪,鳥怪連支撐都辦不到,瞬間就被壓制在地,全身有一半都陷進土裡。

 

  他甩甩頭,確認自己沒有產生幻覺。

 

  藍光像流水一樣,卻又像是由氣團組成,半透明的,在夜晚中顯得非常美麗,仔細觀察,裡面有著點點的光芒顆粒隨意飄動。

 

  他感覺,彷彿天上不定時出現的幻光,跑到陸地上來了,只不過,這藍光漂亮是漂亮,展現出來的力量卻讓人吃驚。

 

  過沒多久,藍光就越來越透明,最後完全消失。

 

  鳥怪掙扎著,顯然剛才那一下攻擊,雖然有效,卻還不足以致牠於死。

 

  他很感謝臨死前,還能夠見到如此奇蹟,他仍舊得死,但心靈有種被淨化的寧靜祥和。

 

  「我都幫你製造機會了,你幹嘛不逃?」來人聲音渾厚。

 

  壯漢朝聲音傳來的方向一看,是個陌生男人,肌肉線條突出而明顯,渾身充滿威勢,一頭狂野長髮在空中飄蕩著,等、等一下,可是現在明明沒有風在吹呀,頭髮是怎麼飛起來的?最特別的還是他的雙眼,竟然發著藍光,同時,飄出不少細小光點。

 

  壯漢的目光一接觸到那雙眼睛,腳就不由自主軟了,跪在地上,身體不停顫抖,心臟感覺整個揪緊,喘不過氣,連他的獅子都壓低身體輕聲低鳴,在害怕著。面對鳥怪,他也沒有這樣失態,這只有在狂獸騎的營地內,親眼目睹獸神透過野獸或人類的身軀降臨時,他才會打從心底,感到畏懼。

 

  這代表,這男人現在並不是原本的自己,正被某位神明操控著。

 

  壯漢吞了口口水,鼓起勇氣說:「非常感激您下凡搭救,我是狂獸騎中最下級的成員米克,大膽請問,您是哪位神明呢?」

 

  男人表情平靜,「狂獸騎也太墮落了吧。我不會歧視你們依賴信仰,使用外力加強自身的作法,可是,世界上的一切並不是都只繞著你們打轉,我只是個普通的人,不是什麼神。」

 

  米克大吃一驚。

 

  怎麼可能,他說他是人?人怎麼會有這麼強大的力量!米克相信,剛才那個棍狀藍光,也是這個男人使出來的,他腦海中想到一個詞語──半神,意指不是神卻近似於神的存在。

 

  米克彎腰鞠躬,「抱歉,是我誤會了,但您依然值得尊敬。」米克一向對強者抱持崇敬的心態,能夠專心致志在修練上,提升自我,真的很讓人佩服。當然,為非作歹的惡徒可不算在內,把自己的強大用在錯誤的行為上,令人不齒。

 

  鳥怪搖搖晃晃站起。米克想要提醒男人要小心,可轉念一想,還是算了,以他的實力,應該不需要做這種多餘的擔憂。

 

  鳥怪並沒有看向男人,直接朝米克襲來。

 

  獅子帶著米克往後跳,米克這次總算知道男人的招式是如何施展的。

 

  男人極為平凡地舉起一隻手,以身體為源頭,傾瀉而出大量的藍光,像一條河流一樣,凝聚成光柱,這個過程非常快速,快到鳥怪又被藍光打倒在地。

 

  男人的手抬起,光柱就會抬起,男人的手握拳做錘擊的動作,光柱就會對鳥怪毫不留情打下去。光柱隨他的手而舞動。

 

  鳥怪再度被狠狠打了好幾下,又埋進土內。

 

  「你為什麼還不離開?」男人說。

 

  「我想看到最後,我對於結果非常好奇。」

 

  「那我可得警告你,最好別動什麼歪腦筋。」

 

  「這是當然的,我不可能會做出任何卑鄙的事的,請您相信我。」米克對男人低頭致意。

 

  男人沒有回答,跳了起來,到鳥怪的正上方,朝下筆直揮拳,藍光冒出的量是之前的好幾倍,鳥怪靜靜躺在這片光海中不動。

 

  米克很羨慕,心想,男人的力量難道用不完嗎?就沒有個極限值?

 

  鳥怪的血管和果凍狀物質,在光中逐漸消融,米克發現,鳥怪的樣子變了。

 

  躺在地上的,是一個接近普通成人兩倍高的人形生物,他發著光,臉龐模糊看不出是男是女,淡紫色的身體繚繞金黃色花朵的紋路,紋路像是由金粉所鋪成,從中可以看到小顆粒和小顆粒之間,彼此交疊的粗糙、不平整。

 

  「他是什麼?」米克問。

 

  男人說:「我也不清楚,他們很早以前,便存在於光影大陸了,那時候不像現在一樣,人類只佔據大陸的一小部分,而人類之外,還有各式各樣更多的奇妙物種,當然,也包括他。這個世界越來越糟了,他是受到世界潛在的惡意影響,才會變成那種瘋狂的怪物。」

 

  米克注視人形生物,猶豫要不要帶走他,因為他們三人此行的目的,就是希望找到任何珍奇異獸,為狂獸騎增添戰力,眼前不正是他所要的目標嗎?

 

  「你別再盯了,我警告過你,要你別動歪腦筋,我可不會讓你帶走他。」

 

  米克想了想,點頭,「好,沒問題,既然您都這樣說了,我保證不碰他。」

 

  「我知道,你有著屬於你自己的一套準則,我很欣賞,所以,我就好心提醒你吧。」

 

  「您請說。」

 

  「你還是小心一點,你剛說過你還是基層人員,所以,你可能不曉得,狂獸騎並非整個組織都是團結一心,追求理想,也有部分的人藏在背後,偷偷做些骯髒的勾當。這些話你信也好,不信也好,你還要不要繼續待下去,由你自己決定。」

 

  米克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他不相信這個男人會無聊說謊騙他。

 

  人形生物甦醒,從地面爬了起來,無視旁邊的兩人,他張開雙手,開始揮動,一根一根羽毛從手臂內冒出來,很快地,雙手就變成一對翅膀,他拍了幾下,便飛走了。

 

  「好了,結束了,你沒事就離開這個鎮吧。」

 

  米克還想和男人聊聊,但男人說完,幾步衝刺,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他不能直接追上去,畢竟,他的兩位夥伴和他們的獅子已經死亡,就這樣丟在這裡是不行的。

 

  他把人和獅子的屍體分開,在兩人的身上和行囊內搜索,找出夜光石獅頭吊墜、紙幣、採集的動植物樣本及紀錄資料、燈具、電池和充電器等,確認剩下的東西都不重要,或是較為私人的物品後,便從自己的大包包內,拿出罐油潑灑在兩人的屍體上。

 

  他找了根樹枝點火,接著將其拋到屍體上,火碰上油瞬間高漲,由於他們的肉體都被鳥怪的血管吸取過,所以,變得比較好燒。

 

  趁著屍體還在燃燒時,他和獅子一起挖洞,把那兩頭獅子埋進去。除了人類,不用擔心其他動物死後會產生影鬼。

 

  獅子看著土裡的牠們,用力吼了好幾聲。米克知道,牠在向牠們道別,牠們三個,感情非常不錯,相較起來,他和夥伴的關係,可以說是若即若離,也許是因為他們的性格都具有不小的差異吧。

 

  埋完後,米克等著火熄滅,之後還要再次點火,這個過程必須反覆持續到,他們的屍體完全燒成灰燼為止。

 

  他清點身邊有哪些物品,東西太多了,三個人的東西再怎麼縮減,都還是比一個人的多。

 

  他嘆口氣,無人回應。

 

  少了兩人的隊伍安靜無比。

 

Copyright©2018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網站:愛不說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