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謝謝惠顧,歡迎再來。」女孩將手中的紙幣,妥貼地放進抽屜。

 

  剛送完餐的蔚爾,靠在吧檯桌邊。

 

  他開心地說:「謝啦,露娜,妳來幫忙的這幾天,讓我和老爹輕鬆了點,妳確定真的不要酬勞?」

 

  露娜搖搖頭,兩根馬尾辮甩得飛起,「不用啦,這哪需要拿什麼錢,這幾天我爸媽禁止我亂跑,能來這裡做些工作,還可以和蔚爾哥一起做麵包,真的很有趣!我才該感謝你和伯伯。」

 

  她覺得顧抽獎麵包這個小區塊很有趣,可以看到大家平常沒有顯露的那一面,許多鎮民的反應與情緒就因為中獎和落空,整個人都鮮活了起來。

 

  這樣子很好,她不喜歡小鎮陷入無止盡的壓抑和悲傷,還能夠笑出來,那就足夠了。

 

  這樣子很好,至少他們全家,因為房子很堅固,沒有任何人受到傷害。

 

  這樣子很好,妹妹現在只能待在嬰幼兒集中管護區,必須等到傍晚才會被接回家,而她現在卻能在這家酒館幫忙。

 

  其實,她是蠻想去陪陪妹妹,不過,那裡太無聊了,她待不住,而且會錯過許多事情。

 

  像是昨天,在對面那家餐廳,就發生歹徒想要劫色殺人的案件。

 

  身為外地人,在地震後,不是想著要趕快離開此地,居然是想要趁亂做壞事。大量的軍人們都已經去各地求援了,真是不妙,希望他們早日帶著資源回來。

 

  那時候,當軍車停下,她和店內一些顧客都好奇地跑出去看,她跑得特別近,犯人共兩名,是穿女裝的哥哥和老頭子。她向餐廳的一些客人問到了整起事件的訊息。

 

  回到酒館後,她趕緊拿起口袋裡的小本子記錄下來,那些客人囑咐她不要說出去,如果當著他們的面寫,一定會被他們阻止。

 

  她喜歡說故事。

 

  還記得之前,列娜姊姊不知道怎麼為孩童講故事,而跑來找蔚爾哥求教,就是她傳授方法給列娜姊姊的,姊姊還誇讚她簡直是職業說書人。

  

  為什麼她擅長呢?

 

  因為妹妹總是在睡前纏著她,要她說故事,一開始她還沒有特別的想法,漸漸地,這就變成她的興趣。起初,她只是講一些常聽過的傳說、鄉野軼聞或童話。

 

  後來,這些老故事幾乎都講完之後,她就開始自己編了,妹妹聽完之後也覺得很精彩,所以,她也喜歡上寫故事。

 

  她不是什麼天才,沒有突然跑進腦中的靈感,她總是需要觀察周遭很多細碎的事情,藉此修改並完成創作。

 

  任何題材都是她渴望獲取的,罪犯是,這次的地震也是,她將自己的心情和所見所聞,一字不漏抄寫進本子裡。她有好多本這樣的本子,擁有很多不同的「零件」在裡頭,她稱呼這些材料為零件,當找到可以互相契合的零件,就能變成一篇好故事。

 

  抽獎麵包,這個掀起風潮的東西,她當然不想錯過,果然如同她的猜想,是很棒的經歷。

 

  可是……

 

  她好像忘了什麼事情,很重要的事情。

 

  哐噹啷——掛鈴聲響起。

 

  「哈囉,蔚爾,早安啊。」

 

  這句招呼才剛結束,店內的客人們此起彼落竊笑,不時還發出叫聲和口哨聲。

 

  對面開餐廳的小姑娘又來了,來找蔚爾。

 

  自從列娜辦完凌央的事情回來,和蔚爾的親密程度就迅速上升,旁觀者看著兩人的神情舉止,就知道他們之間肯定有特別的情意存在,有些膽大的人也直接問過雙方,他們是情侶關係嗎?

 

  蔚爾總是含糊帶過,不正面回應。列娜則是採同一套說辭:還不確定。

 

  蔚爾故作面無表情,他感到不好意思,當中帶著幾分喜悅。

 

  列娜毫不理睬眾人的反應,她看著蔚爾脖頸、耳朵和臉部泛紅,心中頓生一股成就感。

 

  「妳還好嗎?都沒事吧?」

 

  她皺眉,接過菜單,「這你昨晚問過了,就不能說些別的呀。」

 

  昨晚七點多,列娜要回去員工宿舍,剛和冬沐奇走出門口,就看到蔚爾跑了過來。

 

  冬沐奇見狀,稍微離開一段距離。

 

  蔚爾著急地牽起她的手,問:「妳還好吧?聽說有色情殺人魔出沒,妳有沒有感到很不舒服?我是指妳心裡……」

 

  列娜緊抱著他。冬沐奇忍住好奇的慾望,將頭轉開,把注意力都放在聽覺上。

 

  「我沒事,一切都很好,不過……還是有點害怕,那時候,廁所裡就只有我一個人。」

 

  這種小事,稱不上是危機,沒有害怕的價值,但是,感受蔚爾身上的體溫,這份溫暖,讓她想要撒個謊,示弱一下。

 

  「我其實是想馬上去找妳的,可是,我不知道妳的心情如何,不敢貿然行動,想說,讓妳先靜一靜。」

 

  「不管什麼時候,你永遠都可以直接來找我,知道嗎?」

 

  冬沐奇睜大眼睛,這話裡含意讓他心跳加速。

 

  「嗯,我明白。」

 

  冬沐奇在心裡默默為他們祈禱,希望他們都能再坦率一點,一個比一個還要含蓄,讓人看得好焦急。

 

  她的思緒回到現在。

 

  冬沐奇笑著說:「因為我不放心,才會又問一遍。」

 

  列娜沒再多言,點好餐,她對這回答簡直愛死了。

 

  露娜看了列娜一眼,調侃道:「蔚爾哥你很厲害,深藏不漏喲。」

 

  「妳在胡說什麼?聽不懂。」說完,他就去廚房了。

 

  露娜一如往常,拿出小本子和筆,正要進行書寫,卻被眼明手快的列娜按住手背。

 

  「露娜,我和蔚爾的談話不准記錄,如果妳需要一些男女生之間的對話,麻煩妳去找別人。」

 

  「好歹我之前有跟姊姊分享怎麼講故事耶。」

 

  列娜繃著臉,抿嘴緊盯露娜。

 

  「好的,好的,我絕對不敢,我保證。」

 

  列娜摸了摸露娜的頭,「這才乖。」

 

  摸頭……

 

  摸頭,抽獎麵包,變態色情犯。

 

  露娜一臉驚訝,趕緊跟列娜說:「女裝少年和老頭不是二人組,他們還有同夥。」

 

  列娜雙眉飛揚,高興地握住露娜的手,「做得好,露娜。我還在苦惱,無法確定他們一行有多少人,沒想到妳這裡就有線索,妳還記得他們的樣子嗎?」

 

  「大概記得,他們有來過這裡用餐,姊姊,妳認識瑪雅阿姨嗎?」

 

  「瑪雅阿姨?」列娜搖搖頭,「她是誰?我不認識。」

 

  「瑪雅阿姨是本鎮鎮民,那時候和他們在一起,也許我們可以找她問看看。」除了找出剩下的壞人這個目的外,露娜也想問瑪雅阿姨,為什麼她會和那些外來客湊在一塊?

 

  「很好,我們現在就走,蔚爾──」列娜朝廚房一喊。

 

  蔚爾用圍裙擦乾手上的水,走出來,「什麼事?」

 

  列娜把錢放在桌上,「很不好意思,本來想和你多聊聊的,但是,露娜想起來,昨天那些犯人有其他同伴,我們現在要去調查,想帶露娜一起去。」

 

  「這樣啊,我得確認一件事,有人保護妳們嗎?」

 

  「我有帶護衛。」

 

  「還是要多注意安全,去吧,晚點見。」

 

  列娜右手緊握左手掌,點點頭,帶著露娜走了。

 

  冬沐奇付完錢,立即跟上。他從剛才就混在其他客人中。

 

  「這個大哥哥就是護衛嗎?厲不厲害呀?」露娜觀察他,渾身散發著難以逼近的冷冽感。

 

  「是啊,他可是很強的呢。」列娜右手向前揮出筆直的一拳。

 

  「哇!是高手,真的是太帥了。」露娜又叫又跳,迎來不少路人探詢的目光。

 

  「現在要先去哪裡?」冬沐奇問。

 

  「我看,就去找露娜說的那位女士好了。」列娜下了決定。

 

  「好的,沒問題,那我們就先去瑪雅阿姨家吧。」

 

  「但是,我要先去餐廳拿東西,你們在這裡等我一下。」列娜小跑著進去餐廳。

 

  露娜踢著路邊一顆小石頭。

 

  她興奮不已,儘管只是在鎮內行動,卻是她第一次接觸到追尋歹徒的事件,對她來說,這是難得、刺激的冒險,她覺得,她整個人以及這整個世界都不一樣了。

 

  之前,雖然她有想達成的目標,有許多熱愛的事物,卻總覺得像被關在個透明瓶罐中,就這樣看著外界,沒有辦法跨出去任何一步。

 

  現在則不同,她全身上下都充滿自信與旺盛的精力,有個預感從她腦中浮現,未來的某一天,她將有足夠的能力,給予這世界極富價值的東西。

 

  列娜回來了,提著個小布袋,裡頭貌似裝著方形的物品。

 

  「妳帶它們出來做什麼?」冬沐奇問。

 

  「我覺得搞不好有機會試用看看。」

 

  「列娜姊姊,這是什麼東西?」

 

  露娜伸手想要拿過來看,被列娜給制止。

 

  「露娜,裡面的東西有危險性,妳還不能碰。」

 

  不能碰,這讓露娜更想知道那到底是什麼,但她知道列娜向來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不想讓她接觸,一定不是隨便嚇唬她的。

 

  一切準備就緒,三人便出發了。

 

  「這是什麼情況?」

 

  「居然倒了!也對,瑪雅阿姨家是老房子,希望他們家的人都平安無事。」

 

  倘若不是今天特地來一趟,平常沒有經過,也沒有打聽消息的話,根本就不會知道誰家到底出了什麼事。

 

  列娜、冬沐奇跟著露娜,來到了瑪雅的家,映入眼簾的是斷垣殘壁,許多鎮民正在清理場地,把房屋的建材,按照損壞的程度進行分類,運到物料集中地去,不能再利用的垃圾則是另外處理。

 

  「歸路鎮真的該整個大翻新了,說聲再見吧,得前往下個地方了。」

 

  一陣風吹過,列娜用手指把亂掉的頭髮給理順。

 

  他們來到鎮公所。

 

  接待處沒有人在,列娜走到通往內部的走廊門口,朝裡頭大喊:「請問有人在嗎?」

 

  一名女士拿著毛巾擦拭著手,急忙跑出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剛好上完廁所。大家都出去忙了,只有我留下來值班,請問有什麼事嗎?」女士臉色微微泛紅,姿態侷促。

 

  「我才該說不好意思。今天來是想問,瑪雅女士被安排到哪裡暫時居住?」

 

  女士向他們確認是哪位瑪雅後,從辦公桌上拿出一本簿子,開始翻閱。

 

  「找到了,瑪雅被安置在馬蹄旅館,如果旅館找不到她,妳可以去醫院找找看,她應該會去照顧她丈夫。」

 

  「謝謝妳。」列娜欠身行禮。

 

  「請問你們找她有什麼事?」

 

  露娜笑嘻嘻地說:「沒事,我們只是在玩偵探遊戲。」

 

  列娜瞪了露娜一眼,對著女士道:「不要聽小孩子亂講話,有個她的包裹送錯了,送到我這兒來,所以,我們才要找她。」列娜舉起布袋給女士看。

 

  「原來如此。」

 

  三人踏出鎮公所。

 

  冬沐奇依舊冷酷,列娜哼著歌,而露娜,整個人都燃燒起來,迫不及待地向前奔去。

 

Copyright©2018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網站:愛不說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