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咚咚。

 

  「門沒鎖,請進。」

 

  男人進了門後,小心地把門關上,他壓低音量說:「小姐,您真是太聰明了,什麼事都能被妳預料到,果然有人來鎮公所報告關於光柱的調查。可是,很奇怪,說是有隻怪物從地洞鑽出來,而且不是影鬼。」

 

  列娜強壓心中激動,故作嚴肅,質疑地問:「不是影鬼?你確定?」

 

  「是真的,我保證,我親自向跑來的那幾個通報者詢問的。」

 

  「具體位置呢?」

 

  「雖然他們有點懷疑,但我還是問到了,我已經畫成簡略的地圖,請您過目。」

 

  他從口袋拿出張紙條給列娜。

 

  「好,我會確認看看,你先下去休息吧,辛苦你了,報酬很快就會給你。」

 

  「小姐,報酬不用急著給我沒關係,」男人滿臉通紅,原本注視列娜的視線,往側下方偏去,「為您做事,是我莫大的榮幸!」他難掩激動。

 

  列娜嘴角微勾,「真的很感謝你的幫助,等這些事情結束,我會為你送上親手做的糕點,請你一定要收下。」

 

  「真的嗎?當然、當然,我一定會收,謝謝您,我先出去了。」男人鞠躬後,離開了。

 

  冬沐奇已回房休息,手下在這個時候來通知,剛好順了列娜的意。她和冬沐奇很親近,就像姊弟,但某些事情的看法和作風上,卻無法站在同一方。

 

  她目前這個計畫,她等待已久,絕對不能夠失敗,所以,任何有可能導致失敗的因素,她都得屏除在外。

 

  她帶上充足的手電筒、燈具和電池,獨自走到車庫,挑了一台最輕便的電動三輪車,三輪車後面有貨斗,裡頭放置了布、袋子及一些用具。

 

  她騎上去,出發了。

 

  「老爹,如果沒事的話,我就拉下鐵門囉?」

 

  酒館內,除了老爹和蔚爾,空無一人。蔚爾做著最後的總整理,打算要休息了。

 

  老爹抽著菸,吸了一口,吐出,抖了抖煙灰。

 

  「蔚爾,先別關,歸路鎮這是要出事了。」老爹說完,又是深深吸了一口再吐出。

 

  「出事?出什麼事?」蔚爾摸不著頭緒。

 

  「得等著看,現在還不清楚。」

 

  蔚爾隨著老爹走出店外,他望了望道路兩頭,發現左邊有三道身影迅速靠近。

 

  他瞇起眼,想看仔細,這一看卻嚇一大跳。

 

  「老爹,獅子,騎獅子耶!好誇張,該不會是?」

 

  三名騎士越過了酒館門前,留給蔚爾飛揚的塵土與背影。

 

  老爹將菸丟在地上,用腳踩熄,撿起來。

 

  「是啊,你猜得沒錯,就是我跟你說過的狂獸騎。」

 

  「真的嗎?他們怎麼會來這裡?」

 

  「恐怕,他們要去執行什麼任務。」

 

  「他們往西去,西區發生什麼事了嗎?」

 

  「蔚爾,你一直問也沒用,這些答案我也不知道,想知道,你就必須自己去弄清楚。」

 

  「可是……」自己真的想去嗎?蔚爾問自己。

 

  老爹看他猶豫不決,對他說:「想去就去,不去就不去,沒有人能逼你。」

 

  蔚爾無法決定,直接換了個話題,和老爹聊起剛才狂獸騎的事。

 

  才聊沒幾句,有人向他們打招呼。

 

  「蔚爾,叔叔,你們這麼晚還不睡啊?」

 

  是列娜的聲音。

 

  蔚爾轉過頭,列娜騎著輛三輪車,停靠在旁邊。

 

  「妳才是,這麼晚還騎車出來?」蔚爾說。

 

  「我和你們不一樣,你們活動和作息比較規律。」列娜吐了下舌頭。

 

  「小姑娘,妳要去哪啊?」

 

  「叔叔,我要往西邊去。」

 

  「喲,這麼巧,蔚爾,你要一起去嗎?」

 

  蔚爾聽得出老爹話中的意思。

 

  「咦?蔚爾,你也打算要去?」

 

  「是、是啊,恰巧有這個打算……」蔚爾想了想,「沒錯,是這樣!」他下定決心。

 

  「你怪怪的,沒事吧?」列娜牽起蔚爾的手,仔細地盯著他的臉,想從中判斷他是否真的有異樣。

 

  「沒事,我跟妳一起去吧,怎麼樣?」

 

  「真的嗎?這樣就太好了,」她高興地跳了一下,「不然,我自己一個人去,心裡還是有點怕的。」

 

  「妳要去做什麼?」

 

  不等列娜回答,老爹不耐煩地說:「蔚爾,不要這麼慢吞吞的,你都說要一起去了,就趕快上車,還問這幹嘛?」

 

  「好啦,我坐哪呢?」

 

  「只能委屈你坐在後面的貨斗裡了。」

 

  蔚爾重新擺放物品,為自己挪出一個小空間。

 

  啟動三輪車,兩人的身影從大到小,然後消失。

 

  老爹嘆了口氣,心想:「蔚爾就是這樣,有時候,總是需要別人給他理由或目標,他才會行動。」

 

  老爹望向西方,點起一支菸。

 

  蔚爾坐在車後方,有些難受,他沒有辦法好好伸展身體,而且想稍微移動一下,還會不小心坐到什麼小東西,那可是非常痛的。

 

  「蔚爾,西區好像發生什麼事了,好多人在街上交談。」

 

  兩人剛進入西區,列娜卻發現到不尋常的情況,她看了手錶,十點三十七分,這個時間,大家應該幾乎都待在屋內了。

 

  「是、是嗎?」

 

  「嗯,沒錯。」

 

  蔚爾因為是背對著列娜坐在後面,所以,他看不到列娜所描述的景象,他想爬起來,但看到周圍大大小小的器具,還是打消了念頭。

 

  「不然,妳乾脆向他們詢問。」

 

  「好,我問看看。」

 

  大家告訴列娜,西邊的山裡有怪物,不確定會不會朝這裡過來,區長要大家先撤離。列娜向大家道謝,並請求他們往兩邊移動,空出條道路讓三輪車過。

 

  鎮民們心中的那片湖,頓時被丟進一顆巨大的石頭,激起漫天水花。他們勸阻她,要她掉頭,不要再前進了。

 

  列娜想,換一條路也一定會遇到其他鎮民,便隨便編了個藉口,說是只是要給住在西邊的一位朋友送東西,送完就會回來了。

 

  可鎮民並沒有就此讓開,又繼續勸她可以改天再送。蔚爾在貨斗裡聽得一清二楚,他小心翼翼、艱難地撐起身子,翻到車外。喀!他的骨頭發出一聲脆響。

 

  他嘆了口氣,走到列娜身旁,幫她向民解釋。

 

  越往西去,路上不再有人定點聚在一起,大家都在移動,向東邊走。

 

  「這真不公平。」列娜抱怨,她搞不懂,為何蔚爾說一兩句話,那些人就願意讓他們過去。

 

  「妳不用在意,這沒什麼,純粹就是我住在這裡比妳久太多,大家和我比較熟悉。」

 

  「真是的。」她感到無奈。

 

  「列娜,妳是要去找怪物?」

 

  「算是吧?」

 

  「那可不行,現在就停車吧。」

 

    列娜從蔚爾的語氣中,感受到壓抑。壓抑著什麼?她猜多半是擔憂與生氣。

 

  「我就知道你會是這種反應,要是現在開車的是你,你肯定會馬上掉頭。事實上,是和怪物有關而已,我不打算接觸怪物,你別不高興嘛。」

 

  「解釋一下。」

 

  「好啦,我是要去找找看,牠有沒有遺留下寶物。」列娜歡快的笑聲,感染了蔚爾。

 

  他好奇地問:「寶物?」他也對此起了興趣。

 

  「我在想,搞不好能夠找到褪下來的皮,還是牙齒、血液之類的。」

 

  「妳要賣給有錢人?」

 

  「看來你也知道嘛,我告訴你,我在童話酒店認識不少客人,他們就是有錢沒地方花,專門買怪東西當收藏,很離譜,對吧?」

 

  蔚爾忽然想起來,差點忘了列娜就是酒國魔女,畢竟他和她愈發親密的這段日子,她就像個鄰家女孩,天真單純。他沒有去過南中央市,沒有親眼目睹她工作時的情景,他想,如果有機會的話,改天一定要去一趟。

 

  「是很離譜。」他回答。

 

  「這還沒完,很多人都會爭相邀請或拜訪,只為到彼此家看這些怪收藏,還會互相分享意見,真是夠了。」

 

  「也許他們是真心喜歡?」

 

  「我不排斥收藏這件事,我厭惡的是某些人收藏的東西過於偏差。相信我,那絕對是扭曲的想法下,所形成的不良風氣。要是我還只是個普通酒店老闆,就只能順從地跟著做,連個話都不敢講。」

 

  蔚爾相信列娜所說的,想必這是她經歷過之後,歸納而出的真實感想。在這歸路鎮中,對於所謂的上層階級有較深認識的,就只有她和伊蓮了吧。

 

  他們繞過了西區的派軍處和區公所,不想要再被擋下來,終於,他們離開了歸路鎮,到了郊外。

 

  列娜停下車子,把畫有地圖的紙條遞給蔚爾。

 

  「接下來的路線我不太了解,有沒有辦法可以開到地圖上的目的地?」

 

  蔚爾接過紙條,「我想一下。」

 

  「前面的小山並沒有問題,因為這附近一帶,西區的人偶爾會來,所以,是有清出一條小路的,可是,繞過之後,再繼續往前走,就不清楚了,還是得實際看過再說。」

 

  「那麼,交換吧,給你騎車囉。」列娜拍拍蔚爾的肩膀。

 

  「欸?等一下,妳確定妳要去坐貨斗?」

 

  「不然還能坐哪裡?這台車就這麼小啊。」

 

  蔚爾腦子一片混亂,不知道要從何解釋,於是,在列娜的催促下,他還是聽話地坐到駕駛座上。

 

  引擎發動,三輪車平穩向前進。

 

  沒過幾秒,蔚爾就聽到後面傳來一聲「唉呦」。

 

Copyright©2018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網站:愛不說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