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愛不說

 

繼上一篇文章愛不說看小說

愛不說這次要來介紹我看的第一本言情小說:邪魅總裁的一吻戀人  (我知道名字有點可怕,但還是姑且先看下去吧)

邪魅總裁的一吻戀人  

 

名字有總裁,還真是有點小尷尬,但那畢竟是多年前的我,所以,還沒有那層認知,而要是以我現在的挑剔度,光看到名稱可能會就不會注意到這本書了

那我們現在就來了解一下這本書吧,作者是苜蓿果子,不錯聽的筆名

 

作品信息的話,【紅袖添香】是這樣寫的  (紅袖添香是一個言情類小說文學網,而同類型的文學網還有晉江)

風格:正劇

結局:開放式 (我補充:是HAPPY ENDING,但有點小遺憾)

情節:暗戀成真,日久生情

男主:深不可測型,冷峻堅毅型

女主:可愛型,成熟型

背景:現代生活

文案簡介:

與前男友分手那天
她賭氣的隨便拉了個男人,就熱吻
她以為他只是個美麗的過客,孰料第二天他竟是她要採訪的對象。
她說"在我景以瓊的人生裡,沒有愛情"
於是她成了他名義上的女朋友
沒有愛情,並不代表心裡就沒有愛啊,只不過是沒有遇到真正愛的人,何來愛情呢?
他惡意警告她不準愛上他,他一次次的拒她於門外,卻又一次次的糾纏不清。
看著心愛的女人結了婚,他棄她如敝帚,而她的心破了個大洞。
當她懷上了他的孩子,他狠毒的命令“拿掉他。”
望著她在別人面前,笑魘如花,好象他們之間的事,不曾在她心裡留下任何痕跡。
望著她漸漸凸起的小腹,他的心,痛得窒息,她幸福的靠在男人的懷裡,那粲然的笑顏,映在他的眼裡,火辣辣的灼痛
她要成為別人的新娘子,而他的身邊也有了另一個女子……

 

現在回頭看這文案,我還真是有點起雞皮疙瘩,在此,我要再補充一件事,有些書的文案和內容不見得相符,明明是深沉內斂的劇情,但卻以輕鬆搞笑的口吻介紹,有些明明是有些許挫折、傷痛,沒有那麼極度糟糕,但是,就會像這本一樣寫得好像怎樣怎樣的,雖然文案所言不假,但難免有些誤解

 

仔細想想,我當初還想說,為什麼文案介紹的女主角都懷孕了,結果會嫁給別人,然後,男主角又有別的女人,想當初我真的完全無法理解這邏輯,所以就讀看看了,但現在我完全明白,劇情要曲折什麼沒有,男女主角會分開就是會分開,會不會復合就看作者


 

因為這是多年前看的小說,我也只剩下模糊的印象,就簡單講一下

 

這部小說,因為男主角和配角們全都是上層超富家子弟,所以,難免會寫到一些利益糾葛、公司對抗、過往情傷這樣子,這部言情也有描寫18禁的男女情事部分,不過比例並不多,大多都是簡單描述並不詳細深刻,就這樣帶過去,在此做個補充

 

男主角叫風玄之,女主角叫景以瓊,男主角名字我覺得稍怪,女主角還不錯聽

 

印象中還有另一對CP,是男主角的朋友展習遠,跟女主角的妹妹景以葉,女主角好像有幾個弟弟妹妹,有點忘了

先講這一對好了,展習遠他好像因為過去女友帶給他的傷痛,所以,還沒完全擺脫這陰影,這時碰巧認識了以葉,覺得她能帶給他改變,可是因為過去陰影的關係,有時候會突然暴怒對以葉不好,甚至是打她,而以葉起初是哀傷,但後來也開始性子來了會反抗、發洩,展先生有愧於她也任她發洩,總之,這對就是互打互鬧,但仍愛對方,到最後他們終於突破心結得以在一起,然後展習遠就變成妻奴,這結果不意外啦

 

因為相比男女主角,展先生和以葉雖然也是呼互相傷害對方,但是和主角們的那種綿延、緩緩入骨的情傷比起來,感覺比較像是直來直往的衝突,也就是皮肉傷,雖然很痛但我覺得少了點深沉,兩個人相比主角也是像孩子一樣,感覺成為一對真的是合理也合適,相比男女主角,我個人還比較喜歡這對,另外,展先生也是從一開始的大男人主義,漸漸地軟化、珍惜以葉,最後才會願意放下身段當妻奴,真的是還不錯的結果

女主角簡稱景,男主角簡稱風

 

景是雜誌社編輯,但她男友覺得她太工作狂,約她出來說分手甩了她,景不甘示弱,所以,去找路邊一帥哥直接吻上去,嗆男友說我早就有對象了,是我甩了你才對,然後,前男友憤然離去後,景就偷哭被男主角安慰

 

後來景的雜誌社要她採訪一名總裁,就是風先生,好了,那風先生就以為景小姐是故意的,但景一直堅持要得到這採訪,男主角也起了想要得到這女人的陪伴的心思,風先生只是要陪伴,並不是要把景當情侶,因為她喜歡的女生向葵要和別人結婚了,風先生心裡傷心,但又要裝給向葵看說自己很好,於是他需要這個景小姐充當他的女朋友,他用了個陰謀,靠他自己很強的後台,讓雜誌辭掉景,逼景需要工作賺錢,只能夠當他女友兼累死人不償命秘書

 

本來兩人是都沒有做出任何踰矩有18禁的行為,風先生也威脅景小姐說,你最好不要愛上我,不然我把妳弟弟妹妹的前途葬送掉,不然就是還說什麼把妳全家都賣到泰國(千萬別不信,這固然聽起來不真實,但那邊是中國,有自己的文化背景,例如"高幹"就是他們那邊特有的階層),景就在心裡頭說,我這只是為了工作,絕不會有愛情,然後,風先生就是想把她當工具利用

 

還是會日久生情,但兩人始終沒跨過那條線,但有一天,風帶景去參加向葵的婚禮,風喝得酩酊大醉,心裡很鬱卒,於是在回去後半推半就下,景就獻身於他,但她內心很心痛,自從過了這天,兩人關係就變得曖昧略帶深溫,卻又互相傷害,大多都是男生傷害女生這樣

 

向葵這女人真的很糟糕,其實她老公也是個家境不錯的人,但居然剛結婚不久,就意外身亡,這段婚姻也蕩然無存,於是她居然又回去找風先生,說還是很愛他,然後景她也在某次中發現自己懷孕了,她偷偷哭泣,覺得風先生應該去愛向葵了,自己這段假女友的日子也要結束了,沒有想到風先生來找她,景很高興撲到他懷裡,風就說:「拿掉孩子,我給妳1000萬的支票。」

 

於是景只好硬騙說:「孩子不是你的。」但風先生一樣逼迫她,甚至幫景安排明天的手術,結果出去後又在那邊在心裡說:「對不起,就算讓妳恨我也只能這樣做。」還是有愛,但手段殘忍一樣能做得下去就是了

 

這時候有個朋友"九少",景之前也認識,算是個很安靜冷冰冰的人,也是有錢人,他來看景到底是要錢還是要孩子,甚至還這樣不斷問景,結果景撿起支票吃掉,她說:「這樣我的寶寶就能感受到那1000萬的價值了。」 有些女人身為母親之後,真的很偉大呢! 她選擇要留住孩子

 

九少就說跟我走,我保護妳,九少是因為從小就缺乏母愛,當他看到景如此深愛孩子的表現被感動到,所以,儘管此時兩人並不相愛,但也不排斥對方,就先在一起,免得風先生又在那邊做出泯滅人性之事


時間不停的走,中間一些曲折,各人的心思化作各種愛恨情仇的糾葛之後

 

九少認識了景的朋友,麥詠兒,然後九少逐漸喜歡上景,景也有點從感激轉化成愛

 

風在那邊愛向葵,但只是表象,他很在意景,向葵在那邊一直做些小動作吸引風的憐愛

 

終於某天,九少被他家人(家內也不平靜)設計,吃了類似春藥的東西,和麥詠兒發生了關係,還被錄了下來,之後九少家人寄給景,景看到頓時痛苦萬分,連她信賴的男人都這樣,正巧風得知景肚子裡的孩子是他的(真的很奇怪的心理,到底是為了孩子? 還是愛情? 而且前後反覆,一會兒要拿掉,後來又欣喜外分,真的有夠離譜),又開始看穿向葵其實不是真愛他,又耍手段,於是他和向葵又分手,跑去追回景

 

景內心對風的感情又湧現於是兩人又在一起,之後又發生向葵報復,找人想要強暴景,還好風阻止了向葵,一切就這樣逐漸地......


 

結局,麥詠兒不小心有九少的孩子,九少照顧她,但不是說有好臉色,因為他知道麥詠兒也有摻進那個陰謀,但後來就是逐漸融化冰冷,對麥詠兒和孩子都很好,中途九少有問景是某曾愛過他,景說:「有,曾經愛上過,只是愛上得不夠深。」

 

而風家有這金孫開心到不行,風和景兩人也甜蜜在一起,景把他們的孩子取名叫「風景」,蠻好聽的我覺得,但前頭說的小遺憾就是,風先生他媽媽威脅景以瓊,說她生了孩子,但憑她的身分不夠格入風家,頂多當風的情婦,沒資格當妻子,如果敢違逆她的意思,她就讓景的家人不好過(果然母子倆都一個樣)

 

只有景知道這件事,風先生不知道,風先生想要和景結婚,被景拒絕,於是又講了難聽的話:「妳何時才要給我個名分?」  景聽了很心痛,覺得自己沒辦法和你結婚,你居然還講這種話,風先生一樣在那邊不懂景的痛苦還發脾氣,但後來還是因為孩子與愛,兩人又和好


結論就是:

 

雖然看我簡單介紹,你會覺得這也許是個很離譜的故事,但我沒有評為不好的作品,而是普通是因為,作者她有用人物的性格,明確的解釋各件事情發生,每個人的選擇的來龍去脈,簡言之,就是還算是合情合理,之不過有點太過糾纏,而且重點是,這部沒有爛尾,她把結尾收得很好,還帶點想像空間與遺憾,光是這點就已經非常好的,畢竟你看一個故事看到最後居然崩壞了,那還真是難以忍受

 

這本裡頭兩個最為讓我無法釋懷的角色,我覺得根本就是風先生和向葵,風先生的愛情實在是太過濃烈而自我,我覺得從頭到尾,他都是按照他自己的思考,極少去主動付出些什麼(幾乎沒有),而向葵則是一位能夠為了自己利益,把自己變成完美的大家閨秀,實則耍手段的可怕女人,雖然看起來很討厭,但跟現實世界未嘗沒有,所以,還是在合理接受的範圍內,她的壞與個性不是天馬行空,所以,我不會太過厭惡,因為劇情中若有惡人也是可以的

 

這部主要就是互相傷害互相愛的小說,風格強烈且具體

但要說黑暗我還不覺得有,總之這種程度還不算太虐,真正的虐文無形中就讓人哭了,所以,我覺得算是還可以一看的作品,只是也不會說特別優或差

文筆順暢且自然,人物性格具體且不太離譜,有合理收尾,這是我推薦的點

 

 

Copyright©2015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同意,請勿隨意轉載喲!感恩 : )

 

 

 

 

 

 

 

 

 

arrow
arrow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