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列娜得知夢寐以求的異獸,疑似在西方出現。她走進車庫,挑一台電動三輪車騎出去,接著一名女士就來到員工宿舍的門外,按下電鈴。一來一往,中間相隔不到兩分鐘,就像事先約定好似的。

 

  嘟嘟東隆──

 

  輕柔悅耳的音效響起。門被打開,一個女孩走出來,她認出女士,向女士打了招呼後,問:「請問您來這裡,有什麼事嗎?」

 

  「我是來找伊蓮小姐的,能請妳通報嗎?」

 

  「沒問題,請進。」

 

  女士有些躊躇,但她不好意思拒絕女孩的好意,還是跟了進去。

 

  女孩為女士準備一雙尚未用過的拖鞋,女士羞赧地脫下褪色的鞋子,整齊放在鞋櫃旁,她不敢把鞋子放進裡頭,怕弄髒別人家漂亮的家具。

 

  女孩注意到女士的舉動,了解女士在想什麼,她微笑,沒有點破,帶著女士來到客廳,客廳此刻沒有其他人在,她請女士先隨意就座,便去找伊蓮小姐。她來到伊蓮小姐的房間外,輕敲兩下門。

 

  「有什麼事?」房內透出伊蓮冷淡的聲音。

 

  「小姐,瑪雅太太想要見您,她現在就在客廳裡。」

 

  「好的,我明白了,謝謝。」

 

  女孩離開。伊蓮推開房門出來,拿出鑰匙把門鎖上,才緩緩步向客廳。

 

  瑪雅看見伊蓮來到,趕緊站了起來,欠身行禮。伊蓮見狀,立刻說:「瑪雅太太,您請坐,不要這麼客氣。」

 

  兩人坐下。

 

  剛才應門的女孩並沒有先下去休息,而是主動到廚房準備茶點,她把餅乾盤放到桌上,為兩人倒好茶才離開。

 

  「太太,這麼晚了,您突然來找我,是發生什麼重要的事嗎?」

 

  「小姐,您之前有吩咐我,有空的時候多留意六人幫,今天,我去醫院探病,回旅館的路上,我看到他們的老四背著老五,臉上神情很難看,快速地朝鎮外方向奔跑,我想,他們也許失手了,想要放棄委託逃走,所以,才來這裡告訴您這個消息,希望能幫上忙。」

 

  「這幾天,我會進行確認,看看他們還會不會跟我聯繫。瑪雅太太,謝謝您,您蠻幸運的,居然能夠碰巧看到這一幕,這消息對我很有用。」至少,她心裡可以先有個底,這次雇傭多半要以失敗收場了,不過,如此也好,她到後來,其實變得不怎麼想殺掉列娜了。她心裡那股積怨不能說完全消失,可是現在的確是平靜許多,不再像頭暴怒凶狠的野獸。

 

  「不,伊蓮小姐,是我該感謝您才對,這次地震,我的丈夫不幸受傷,多虧有您幫助,寫了親筆信交給院長,我丈夫才能夠比較早就進行手術,還順利得到一個床位,然後,這陣子您也派人送了一些錢和物資給我,如此重大的恩情,真的不是我提供一個小消息可以回報的。」

 

  瑪雅低著頭,仔細瞧著杯中美麗的琥珀色茶水,茶水非常透徹,像是鏡子,她在其中看到她自己,整個人都是琥珀色的,眉眼低垂,雙脣緊抿,一副非常憂慮的樣子,她試著展露笑容,卻感到好不滑稽。

 

  「沒關係,您不要放在心上,反正當初您和我做這個約定的時候,我本來就沒有要求您,一定要做到什麼程度,只是希望他們有異狀時,如果能來告訴我,那就行了。」

 

  瑪雅會住進六人幫的房間,並不是巧合,而伊蓮跟著列娜來到歸路鎮,也沒有白費時間。

 

  伊蓮努力在這裡經營人際關係,和許多鎮民都非常友好,其中就包含瑪雅一家。地震發生後,許多民眾因為房屋倒塌,不得不去其他地方借住,當瑪雅來找她求助時,她和瑪雅立下約定:她幫忙瑪雅處理她丈夫的問題,而瑪雅則必須去和六人幫同住,在六人幫有異狀時,回報給她。

 

  伊蓮騙瑪雅說,最近,她收到情報,有幾個宵小對餐廳打起歪主意,想要來盜取財物,六人幫是她僱來做為隱藏的一道防線,可是,她不完全信任他們,怕他們拿到錢就把工作拋下,擅自離去,所以,她要瑪雅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替她偷偷監視他們。

 

  她給了馬蹄旅館的老闆夫婦一點錢,他們就讓瑪雅住到六人幫那間房了。

 

  伊蓮為瑪雅的丈夫親手寫了封信,派人交給醫院的院長,她知道,院長可能不認識身為童話酒店副手的她,於是,她使用了特殊的信紙。

 

  光影大陸上,比較有地位的人都會有專屬的簽名與印章,他們會向政府登記,再由政府一層一層傳遞下去,讓世人知道,基於這樣的原則,彰顯獨特身分的紙張也誕生了,經由政府核准申請,申請人可以把設計好的圖樣,交給政府印製。因為製紙和印刷的技術被政府壟斷,所以,不怕有人仿冒。

 

  伊蓮使用的信紙,有圖案的那一面,兩把浴血長槍交叉於中央,各有一條綠色的蛇纏繞在槍上,圖案中間有個潦草的簽名,名字叫做皮瓦納。這個簽名並非用墨水寫上,而是和圖案一起印上去的。

 

  院長接過信,經過確認後,他嚇了一跳,這是皮瓦納的專屬用紙沒錯。皮瓦納是一名紅陽二等的軍人,放在歸路鎮上,已經算非常非常高階了,更何況,烈陽政府以軍人控制全國,除了那些高級政務官外,軍人就是最為受人尊敬與忌憚的職業。院長不可能拒絕伊蓮的請求,便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瑪雅丈夫,提早為他進行手術。

 

  寫這封信是有必要的,傷患太多,能夠執刀的醫師有限,受重傷的人接受手術必然有先有後,排後面的只有接受初步治療,等待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冒著風險。信紙的作用在此體現,紙在人在,當一個重要人物無法同時出現在各個地方,他的專屬用紙便代表了他本人。

 

  皮瓦納是童話酒店的客人之一,以前伊蓮還在那裡工作時,和他關係不錯,所以,他就給了伊蓮一些他的專屬用紙,伊蓮一開始剛認識他的時候,他還只是黃陽七等,後來,才過幾個月,他就一路晉階,突破黃陽入紅陽,伊蓮在猜,或許他是政府重點培養的人才也說不定,因此,能結識皮瓦納讓她十分滿意。要在社會過得好,單打獨鬥可沒用,還是得依賴人脈。

 

  「真是不好意思,麻煩您這麼多。」瑪雅仍是覺得心中那塊大石頭沒有落下,一直壓得讓她喘不過氣。

 

  「瑪雅太太,真的沒關係,您放輕鬆點,喝口茶,吃點餅乾,我們好好聊聊吧。」雖然伊蓮不斷追求更高的位置,眼中只容得下那些有錢有權的名貴之人,但是,面對這種容易控制的小人物,她也不會吝於適時示好。

 

  「可是,時間已經不早了,都快十點半了,如果我現在不回去,不知道會多晚才到旅館。」瑪雅感到為難,她其實不想拒絕伊蓮,怕伊蓮會不高興,往後的日子或許還有要找伊蓮求助的時候,要是伊蓮對她的印象變差怎麼辦?

 

  「您說得沒錯,時間很晚了,要是您回去沒什麼事要辦,不如您今天就在這裡睡吧,宿舍內還有空房間,您覺得怎麼樣?」

 

  伊蓮拋了一個誠摯的邀請給瑪雅,現在就看瑪雅是否要接受。

 

  瑪雅思索,既然伊蓮都這麼說了,如果她堅持要離開,擺明就是不想和伊蓮有所牽扯,不給伊蓮面子。

 

  「謝謝您的好意,今晚我就打擾了。」瑪雅決定住下。

 

  她們隨意聊著自己平常的工作、生活。瑪雅提到,早上的時候,列娜帶著露娜還有一名男子來找她,向她詢問關於六人幫的事。伊蓮讓瑪雅口述男子特徵,確認了那就是雷默。

 

  瑪雅說:「他們好像不知道六人幫是什麼身分,因為和您約定在先,所以,我沒有透漏任何消息。」

 

  伊蓮點頭,「那就好,我不希望列娜小姐知道這件事,那只會讓她徒增煩惱,另外,我也怕她責怪我,說我僱用來路不明的人。」她認為瑪雅處理得恰當,對於重視承諾這點,她很欣賞,她覺得自己當初找瑪雅,真是選對人了。

 

  伊蓮拿起一塊餅乾遞給瑪雅,「太太不要客氣,來到我這裡就是客人,如果客人不能好好放鬆,把這裡當成自己家的話,我反倒會很苦惱,懷疑自己哪裡招待不好。」

 

  伊蓮微微皺眉,露出無奈的表情,瑪雅見狀,也不好再拘束自己,接過餅乾

,輕輕咬下,脆脆的,香甜美味,她又啜一口茶,口腔中充滿清淡的甘甜,不會與餅乾的味道相衝突,反倒因為將甜味稀釋,對於餅乾就比較不會感到膩。

 

  「伊蓮小姐,今天發生了很多事呢?」瑪雅主動和伊蓮攀談。

 

  「是啊,影鬼可能出現,躲在鎮上,神秘的光柱升起,六人幫疑似逃走。沒有一件好事,真糟糕。」

 

  「小姐,以前歸路鎮可不會這樣子,什麼事也沒有,連地震也沒有過,那個異常的地震就像是開端,把什麼不好的東西都帶來了。」

 

  伊蓮認為瑪雅說的沒錯,但她想,地震並不是只有把壞的部分帶來,就是因為有這次地震,她才能看到自己所沒見過的列娜。

 

  在孩子堆中,坐著為孩子講故事,陪伴他們的列娜。目睹的那瞬間,她感覺列娜彷彿神話故事中的女神,神聖而光潔。

 

Copyright©2018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網站:愛不說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