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唉,年輕人辦事就是不牢靠,拖拖拉拉的,不知道要我們等多久!」

 

  聲音的主人是位戴著漁夫帽的老先生,在他身旁,還有兩位和他差不多年紀的同伴──春華和志明。

 

  「民雄,你不要這麼急躁,反正既然都來這裡了,就當作是出來逛逛玩玩嘛,這間民宿還不錯,環境也很清幽啊。」春華安撫他。

 

  「是說,我們三個人待在這房間內,真的蠻無聊,」志明推了推眼鏡,提出意見,「不然,我們來講鬼故事,怎麼樣?」

 

  「哈哈哈哈,明仔,你是在開玩笑?講鬼故事?哈哈哈──」

 

  這個提議,民雄感到很可笑。

 

  「我覺得阿明這個想法不錯,就講看看嘛,搞不好真的會招來什麼東西哦?」春華興致頗高。

 

  「好啦,不然,我先好了。」民雄說。

 

  「幾年前,在中部一間大學,有一群大學生,因為想要一夕爆紅,他們決定在農曆七月的時候,去某一個鬼屋探險,然後錄下整個過程,再放到網路上。」

 

  「他們挑選的這個鬼屋,以前是家民宿,據傳最早的時候,有一對情侶入住後吵架,女方自殺,後來,每年都有房客出事情或是死亡。老闆不堪其擾,就停止營業,不過那間民宿就沒有拆掉,放在那裡不管。」

 

  「這群大學生,跑進這家民宿後,覺得沒什麼怪事情發生,他們膽子很大,決定在這鬼屋講鬼故事,沒想到,卻引來……」

 

  民雄三人並未發現,他們房間的和風拉門,正被人悄悄打開,窺視著。

 

  二

 

  「呵呵,我還在想說是誰呢,幾個老人竟敢來我們的地盤肆無忌憚地聊天,真是吵死了。」長髮及腰的女子手指捲著一縷頭髮,輕笑著說道。

 

  她的面容慘白,眼角與唇邊沾染紅色汙跡,白色的洋裝布滿血漬。儘管如此,卻仍掩蓋不了她舉手投足間的撫媚。

 

  她身旁的一名男人擁著她的肩頭,身上似乎不是現代的軍裝,左胸前別了許多勳章,全身與面孔盡是大大小小的血痕。

 

  「沒關係,好幾年沒有活人踏入這裡了,就當作是個意外的樂趣好了。」男人的聲音低沉而沙啞,語氣愉悅。

 

  「他們好像不只是單純聊天,乾脆來聽聽看他們在說什麼。」女子說。

 

  他們將身體略微往前傾,仔細聆聽。

 

  「那個蠢老頭,呵呵,居然在講什麼大學生到鬼屋說鬼故事,不知道他們自己的處境也一樣嗎?」

 

  「再讓妳聽一下,我們就動手吧。」

 

  「咦?梅哥,不是你說當成樂趣的嗎?怎麼又說殺就殺呢?」

 

  「妳忘啦?折磨他們,讓他們陷入恐懼中,步步邁進死亡,那才是最好玩的。」男人神色狠戾,目露兇光。

 

  「也對,反正這幾個老人家,看起來也是到人生盡頭處了。」

 

  過了一會。

 

  「哈哈,那老太婆被嚇哭了,有夠蠢,不知道等我們現身會怎麼樣?」女子興奮地舔了下嘴唇。

 

  男人摸著胸前勳章,「隨便,我們進去吧。」

 

  他們一人一邊,把門給推開。

 

  三

 

  男人和女子走進房間,同時伸出右手,面容猙獰,嘴裡不時發出的怪異的吼叫聲。

 

  然而……

 

  房間內空無一人,他們就像是在跟空氣互動。

 

  他們是誰啊?……春……雄……

 

  不認……年輕人……毛病……可憐……

 

  是病,得治……弄得又白又紅……不像話!

 

  突然,男人和女子立刻停止動作,身體微微發抖。

 

  天花板的一個角落,打開了一個開口,從上頭放下了一架木梯。

 

  一名高瘦男子爬了下來,腳一觸地,就開始飆罵:「你們到底會不會演啊!請你們學生來,是我好心打算給你們機會,結果呢?演到一半就僵住了,是以為隨隨便便就能夠一夕爆紅,成為巨星是不是?」

 

  「對不起,朱導,」女子向高瘦男鞠躬,「真的很抱歉,可是,這裡有一些問題。」

 

  「什麼問題?當初是你們說你們很會嚇人,演鬼怪也不是問題,我才選你們兩個的。」朱導不耐煩地說。

 

  「我聽到怪聲音。」

 

  「什麼?妳也聽到了?」男人驚訝。

 

  「難不成你也是!」

 

  朱導制止兩人談話,「到底出了什麼事?給我解釋清楚。」

 

  「朱導,你說過那些講故事的老人們,要用後製補上對吧?」男人問。

 

  「對啊,我想嘗試一個動畫和真人演員結合的新風格,怎麼了?」

 

  「也就是說,這邊除了我們兩個扮鬼的,沒有其他人了,不過,我剛在這裡卻聽到幾個老人在說話。」

 

  「沒錯,朱導,這是真的,我還聽到他們說什麼不像話。」女子拉著男人的手臂,一臉驚恐。

 

  朱導用手摩娑下巴,看著房間的某一處,然後,大叫一聲,邊哀號邊緊抱著頭。

 

  四

 

  「卡──,演得不錯!」從梯子又爬下一位戴著方框眼鏡,留著八字鬍的矮胖男子。

 

  看到矮胖男下來,朱導、軍裝男和女子三人同時開口,「謝謝方導,大家辛苦了。」

 

  朱導並不是導演,他本名慶濟,是這齣電影《民宿起火》的演員,而軍裝男高仁和女子高圓也不是大學生,他們兄妹和慶濟一樣,都是被方導找來的。

 

  鄭導在業界算不上出名,也稱不上無名,主要是和他拍戲的原則有關。他只喜歡拍微電影,而且喜歡自己單獨和演員工作,不找其他工作人員,很多人覺得他很怪,可是,偏偏他拍出來的作品又相當不錯。

 

  「好,大家隨意坐吧,我有話要說。」

 

  三人緊張,猜不到方導要說什麼。

 

 「高仁、高圓,你們辛苦了,你們的戲份已經結束,明天不用再來了,趕快回去休息吧,如果我這邊有問題的話,會再通知你們,謝謝。」

 

  「不會,謝謝方導,您才辛苦了。」

 

  等兄妹倆離去後。

 

  「慶濟啊,你隨便坐,我想跟你討論一下你演技的問題。」

 

  方導的臉很嚴肅,讓慶濟不由得緊張。

 

  「方導,我有哪裡做得不好嗎?」

 

  「慶濟,放鬆點,對了,高仁和高圓說,在這裡聽到怪聲音,你真的沒聽到?」

 

  「那不是劇情上設定,要他們假裝聽到鬼說話而已嗎?」

 

  「你再試著聽聽看。」

 

  慶濟閉上眼,專注在聆聽上,卻沒有任何發現。

 

  「我沒聽見什麼。」

 

  「這樣啊,不介意我抽根菸吧?」

 

  「不、不介意。」

 

  方導拿出打火機點火,慶濟看著那火,微微往後退了點。

 

  「慶濟,你不是朱導,就像我也不是普通的導演。」

 

  正當慶濟摸不著頭緒時,方導繼續說:「你什麼都沒察覺到,修為還真低。這裡是真的有鬼,是我招來的,他們是我的手下。」

 

  慶濟張大嘴,「方導,你開玩笑吧?」

 

  「我其實是個法師。」

 

  「什麼!」慶濟慌了。

 

  「你這個修練不到家的妖就給我束手就擒吧!」

 

  方導的話說完,慶濟就發現有三個老者的鬼魂抓住他不放。

 

  屋內傳出慶濟淒厲的慘叫聲。

 

  五

 

  「OK了,吃慶濟吧。」方導說。

 

  「嘖,原來他只是隻草木妖,連塞牙縫都不夠。」民雄並不滿意,春華和志明表示認同。

 

  「三位主人,你們就不要再嫌了,有就已經很好了,這年頭的妖精都不知道跑哪去了,越來越少了,現在是吃一隻少一隻啊。」

 

  「呵呵,那這麼說,你也沒有存在價值了,對吧?我可是很喜歡野豬的味道呢。」春華的玩笑,透出濃濃的威脅。

 

  方導不禁思考該不該翻臉,豁出去和他們拚了?

 

  他是在二十年前的山上遇見他們的,當時他還很弱小,實力不足,抵擋不了三位邪靈的聯手攻擊,於是,他便向他們求饒,願意找其他妖怪供他們享用。

 

  他還記得,起初幾年因為沒有經驗,他在追捕一隻小妖時,被一名道士偷偷跟蹤,結果,回去將小妖送給主人時,道士才現身,讓他們大吃一驚。

 

  道士落敗身亡,然而他們四位也遭受重傷。妖與邪靈有別,在邪靈的建議與命令下,方導學會了歛息與化形,避免被人識破,之後,他便鮮少現出原貌,而是以方導這個身分生活。

 

  「主人,不要這樣嘛,好歹這幾年,我也分到不少妖怪,妖力大增,要有足夠實力,才能幫你們找食物,你們說,哪裡再找一個像我這樣的手下?」

 

  「我們以後自己來就行了。」

 

  「沒有我,你們的風險會大大增加,而且,這幾年我當導演可不是當假的,我也漸漸有了些資產,我打算在山區買塊地,我想試試看,能不能做妖怪的培養場,要是成功了,這不是對我們大家都有利嗎?」

 

  「行啦,小子,春華她只是說說罷了,我們不會對你動手的。倒是你最後提到的那個想法很不錯,真的能辦到?」志明說。

 

  「要試過再說。」

 

  「沒錯,什麼事都要試過再說。」

 

  「主人,我想今天也不可能有別的獵物自己跑來送死,不如,我們就回去吧。」

 

  「也好。」

 

  方導收好器材後,他們四位便打算離開這間民宿,然而,方導卻覺得,自己疏忽了什麼事情。

 

  終

 

  正當他們上車,要開出民宿的前院時,民宿周圍一圈升起了火焰交織而成的囚籠。

 

  方導看到這火,心裡「靠」了一聲,他的電影叫做《民宿起火》,可那火都是要用後製弄上的,哪來這麼真這麼烈的火啊!

 

  他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決定還是向前衝。

 

  車頭直接穿過這火焰,就像處於不同空間,但是,當火焰碰到方導時,他感覺到全身被灼燒,他強忍痛苦,趕緊倒車。

 

  這火是有針對性的,而且更可怕的是,沾染上就滅不掉。

 

  方導就這樣被活活燒死。

 

  民雄三人看到方導的下場,不知所措,他們傻站著,觀察到火焰囚籠正逐漸縮小。最後,仍逃不過灰飛煙滅的命運。

 

  「沒有想到那三隻鬼才是老大,但也沒多強嘛。」

 

  「姊姊,那隻野豬精才是,隱匿的功夫一流,我差點沒識破他。」

 

  高仁和高圓走進前院,用掃把將灰燼掃進畚箕,再把灰倒進一個陶甕裡,用符咒封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