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這一任的消失

得到了蠻奇怪的組合,是三個我很少再用的詞彙。

想說,如果三個詞都直接使用,會很粗糙。

結果,直接用到的只有「無法思考」,「復甦」和「國王遊戲」變成比較隱晦的狀態,融在其中。

國王遊戲,也不是指時下的國王遊戲。

 

7這篇有兩千個字

 

整篇文章,前面一段是使用了近似頂真的手法。

 

「危險」和「白晝」,我覺得在內容中很明顯,特別是白晝,還用它創了一個新物種。

 

至於「說謊」,則是採非常特別的方式,當讀完時,就真相大白了。

 

8小智二十年之怨恨

 

奶茶、超能力、都市傳說。

 

超幸運地抽到了好發揮的詞語,透過少部分的劇情細節,和冠軍之戰那篇做了世界觀的連結。

 

小智二十年之怨恨,我自己覺得寫得很愉悅,寫小說有個特別之處就是,如果現實沒有這樣東西,那就乾脆自己弄出來吧。

 

9假裝睡著

 

假裝睡著,是短篇集內,第一篇不是三題故事的獨立故事。

 

是一篇試圖加入一些象徵的作品,儘管我覺得又偏離原本的設想,自由飄移了,但我認為是還不錯的嘗試,至少寫完沒有厭惡感,能接受。

 

10人為

 

抽到的詞語是:綠色、焦急、懊悔。

其實寫的過程蠻奇妙的,一直在想綠色這個主題要怎麼呈現,如果綠色沒有專屬於它的特殊意涵,那就會變成其他顏色也可以。

所以,想到綠色這個詞可以如何發展之後,反倒忘了還有焦急、懊悔這兩個詞要加入。

可是,寫完以後,發現焦急和懊悔居然都有了,太神奇了,大讚嘆。

 

Copyright©2018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網站:愛不說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