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醒,醒醒,妳還要睡到什麼時候?」

 

  我不想起來,儘管我沒有真的睡著。

 

  「醒醒,快起來吧。」

 

  很煩,最後,我張開雙眼,沒有看到有人在我身旁叫我。

 

  設定早上七點的鬧鐘,還沒有響。

 

  我是隻兔子,我是名老師,我的學生是一群猴子。

 

  我洗了洗臉、漱了漱口,啃了根黃瓜,然後,換上我的女士西裝。

 

  打開門,才剛走出去。

 

  「嘿,兔女郎,出門啦,哥哥我有不少好料,要不要來我家一趟?」

 

  狐狸先生瞇著眼睛,用那雙帶有情慾的眼神緊盯著我,這讓我有種被羞辱的感覺。

 

  我的喉嚨裡發出「咕咕」的聲響,鼻子哼出口氣,對他怒道:「不要那樣叫我,我跟你不熟,不要總是來騷擾我!」

 

  他聽了之後,舔舔嘴,迅速跑來我的身邊,用尾巴輕撫我的手,「幹嘛,生氣啦?好歹我們小時候是鄰居,何必這麼生疏?」

 

  我踹了他一腳,慌忙跑走。

 

  好像走錯了路,來到平常上班路線不會經過的廣場。

 

  很不妙。

 

  我看到一位烏龜先生,被拔去龜殼,殘忍地被一大群人拖行、包圍和咒罵,血跡在地上留下厚重的一筆。

 

  我趕緊倒地,假裝睡著,試著讓自己的呼吸平穩,不被拆穿。

 

  我聽見烏龜先生聲嘶力竭地大喊:「愚民們,醒醒吧,你們還要讓那些禍國殃民者享受多久?他們在高台上搔首弄姿、狂歡宴饗,你們就甘心這樣被愚弄?起來吧,和我們一起抱團迎戰!」突然,烏龜先生的聲調、語氣變得哀傷,「至少,展露真正的自己,不要再戴面具了……」

 

  我聽見走到我身旁的幾道腳步聲,我聽見他們對我說的話語。

 

  「看,這裡有隻沒用的兔子昏倒了。」

 

  「真的是昏倒?嘿嘿,反正這麼美麗可愛的兔子,只要夠溫順就沒事了。」

 

  他們摸著我的臀部和腿。可能是因為旁邊有不少人,為顧及面子,很快就離開了。

 

  為什麼要裝睡?因為害怕。

 

  為什麼要害怕?因為我是個沒有一丁點影響力的人,我沒有辦法勇敢站出去駁斥他們的行為,大家不會認同我的話。

 

  躺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敢睜開眼睛,重新蹦蹦跳跳地上路。

 

  到了教室,已經遲到,但我想並沒有關係──我的那群猴子學生正為了搶根香蕉而到處亂竄。

 

  經過剛才那個事件,我開始思考,還要照著校長的命令,放那些惡劣的影片嗎?

 

  那些影片血腥、暴力,唸著重複的渲染性台詞。

 

  沒錯,是洗腦,要將這些猴子洗腦成功某些人用的士兵。

 

  猶豫再三,我決定從今天開始停止這麼做,改唸班上後頭書櫃裡的故事書,給這些猴子聽。

 

  到了午休時間,為了換種方式上課,我打算去準備新的教材。

 

  即將出校門之際,老虎和野牛先生一前一後朝我逼近。

 

  我勉強微笑,「有什麼事嗎?老虎先生,野牛先生。」

 

  老虎先生粗聲粗氣地說:「妳知道,妳沒有好好地教育牠們。」

 

  「我有!如果你是說我今天遲到的話……」

 

  野牛先生大笑,「妳在裝傻,妳教了別的東西。」

 

  「我認為那才是對的。」

 

  我被押上一台車的後座。

 

  我透著車窗往外看。

 

  狐狸先生正和某位狐狸小姐擁抱,那是他的妻子嗎?

 

  烏龜先生被眾人從橋上往下扔,摔進了水裡。

 

  兔子小姐因為不聽話,被關進了監牢,戴上手銬腳鐐。

 

  為什麼要裝睡呢?因為就能避免看見不想看的東西。

 

  為什麼要裝睡呢?因為如果運氣好真的睡著,就能等到醒來,再面對現實。

 

  為什麼要裝睡呢?因為就能強迫說服自己,對這世界沒有留戀。

 

    為什麼要裝睡呢?因為這樣彷彿就能聽見,猴子們喊出正義的豪語。

 

Copyright©2018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網站:愛不說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