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小鬼,妳誰啊?以為帶著個老鼠面罩我就會怕妳?妳既然知道這個地方,那就不能讓妳活著走出去了。」男子憤怒地說。

 

  「很吵耶你,閉嘴啦!」

 

  老鼠說完,她臉上每條鬍鬚的頂端發出紅光,射出了一道道的光束。

 

  光束打在男人身上,他馬上就融化蒸發了。

 

  「啊──」梅莉尖叫,那股蒸氣接觸到她的皮膚,讓她心底發癢。

 

  她不敢置信,這是什麼力量?太可怕了。

 

  「妳也很吵。」自稱死神的老鼠說。

 

  「老鼠姊姊,求妳放過我吧,我什麼壞事都沒幹。」梅莉的淚水以珠子的形式,一顆顆落下。

 

  梅莉並不知道對方幾歲,但她就是覺得尊稱姊姊總沒錯。

 

  「閉嘴啦!沒用的笨羊,真是個廢物。」老鼠依舊脾氣火爆。

 

  「妳叫我笨羊?難道說妳知道我是從夢裡被抓來的?」

 

  「蠢就是蠢,我是死神,當然無所不知,妳夠了妳,不要再耍笨了。」

 

  老鼠走到梅莉的身旁,捏了梅莉的大腿一把,因為她的身高不夠,無法碰到梅莉的臉頰。

 

  梅莉趕緊用手撫摸搓揉被捏之處,「噢,好痛!老鼠姊姊,妳幹嘛?」同時,她在心裡吐槽,死神都是穿黑衣服,拿各種刀子戰鬥的。

 

  「我討厭妳這麼笨,哼。」老鼠抓抓自己的耳朵。

 

  「妳別生氣。那我們要不要換個地方再聊,這裡……這裡好像不太適合?」梅莉小心翼翼地問,她不敢直接說她想離開,怕老鼠姊姊覺得她很現實,只顧著自己。

 

  「哼,想出去就說,膽小鬼。」

 

  「妳……」她真的是死神!她能讀到我的想法,糟糕,這些話也會……

 

  「妳敢不相信我是死神!」老鼠又捏了梅莉一下。

 

  梅莉可憐地看了下自己的腿,已經瘀青了。

 

  老鼠帶著梅莉出去,梅莉這才了解到,自己被關在一個荒郊野外的地下室裡。

 

  「我救了妳,妳得幫我做件事。」老鼠突然說。

 

  「什麼!妳剛剛怎麼沒有講?」

 

  「妳以為所有事都不用負任何代價嗎?不然妳也可以選擇不幫我做。」

 

  梅莉露出欣喜的眼神,「可以哦?」

 

  老鼠沒回答,只是鬍鬚上又出現紅點了。

 

  「我答應妳。」梅莉見狀,立刻改口。

 

  「我會給妳一雙翅膀,一個方向標,妳必須幫我送封信。事成之後,妳就可以回家了。」

 

  「什麼意思?」老鼠瞪了梅莉一眼。

 

  經過老鼠的解釋,梅莉總算知道,只要裝上翅膀,跟著方向標指示飛就好,而信就刻在羽毛上。她仔細一瞧,卻沒有看到有任何字。

 

  老鼠為她裝上翅膀,梅利道了謝後,便快速飛出去了。

 

  梅莉發現,她不需要操縱翅膀,它貌似自己在動。

 

  她沿著方向標所指方向,順利到了某處的天空,她發現前面有個洞,望進去,裡面居然浮現女主人的身影。梅莉若有所思,知道對面就是夢境,原來死神是要送她回去。

 

  她繼續看著,發現女主人牽著一隻小羊散步,一切是那麼平凡、美好,自己不在了,夢境的世界依舊持續運轉著。

 

  梅莉突然不想回去了,自己回去說不定又會造成什麼影響,而且,那個夢境世界,不是那個死去的可惡男人所創造的嗎?她去要幹嘛!

 

  卻不料,翅膀突然散掉,她穿過一團羽毛,身體開始往下墜。

 

  她什麼也沒想,只是輕輕唸:「老鼠姊姊。」

 

  「笨蛋,為什麼要猶豫?不是叫妳要完成任務嗎?」

 

  梅莉發現老鼠姊姊正抱著她,而且是用公主抱,她愣了一下,才說:「我不想回去了,我想留在這裡。」

 

  「為什麼?」老鼠又問。

 

  梅莉沒有正面回答,反問老鼠,「我能和妳一起住嗎?」

 

  一陣靜默,當梅莉想說出收回那句話時,老鼠終於……

 

  「好啊,可是,妳得一輩子和我一起住。」

 

作者題外話:

 

本來只是想創造一個能分章回,接續劇情的三題故事,可是,意外地開啟了很莫名其妙的感情線,也許是我潛意識在作祟吧,對於這樣的發展我倒是覺得很棒。所以,本來預計兩三回就完結的梅莉故事,現在因為她和老鼠姊姊,故事可能會有所延長吧,哈哈。

 

Copyright©2018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網站:愛不說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