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法斯特,被人稱為英雄,但只有我知道,這是假的,我是個膽小鬼。

 

  「喂,師傅,雖然說現在天下太平,但你整天窩在家裡喝酒,這真的很不像話,還要我替你送酒來,搞清楚,你可是英雄耶,你應該注意你的形象對世人的影響吧。」

 

  我的徒弟,昆,發著牢騷,抱了一桶酒進來。

 

  「英雄有兩位,你怎麼不去把另一位找回來?」我煩躁地抓著頭髮,不想聽昆說教。」

 

  「身為英雄,說旅行就去旅行,我怎麼可能掌握到他的行蹤?」

 

  不是旅行,而是奉獻。

 

  不由自主,我又看向牆上那張照片。

 

  撕了一半的照片。

 

  照片裡,是一位金色長髮男子,正看著鏡頭笑著。

 

  十年前,我和洛亞打倒了幾欲支配世界的魔王。

 

  洛亞是劍術大師,而我則是魔法師。我們是一對人人稱羨的好搭檔。

 

  但我不只這個身分,我還是個預言者。

 

  在八年前,我看到了八年後的現在。極界海的上面,還有許多破碎、飄浮於空中的島嶼,住著許多長翅膀的人類,他們用一種光束,貫穿了極界海,接著轟炸到我們居住的地方,把我們這塊大陸弄得四分五裂。

 

  洛亞知道後,提議要穿越極界海,去找那些人談判。

 

  這完全不可能。

 

  天空之上,是極界海層,沒有人知道這海層具體有多厚。大陸的人們曾經做過實驗,極界海內可以自由呼吸,可是,除了水中生物,其他生物一進去,過太久,肉體就會開始產生變異。

 

  我畏懼了,饒是我和洛亞,都不可能抵抗這個法則。

 

  為了不使人們驚慌。

 

  我和洛亞趁著半夜,搭乘飛空艇到了極界海邊緣。

 

  我們就是在那裡道別的,他露出燦爛一笑,向上游。

 

  我本來想,要直接拉他回來,打消他這個念頭,卻不知為何,無法動彈,就這樣看他遠去。

 

  八年了,這段日子,我的預言中,完全沒見過洛亞。

 

  他死了嗎?這樣要偷偷為他立個墓碑。

 

  如同那一天的夜晚,我又到了極界海邊緣。

 

  我使用了一個空氣壓縮魔法,把酒桶射進海內。

 

  酒桶一直往上衝,直到一個神祕的長條形東西將其捲起。

 

  長條形東西又多出一條,然後,朝我丟來某個扁平狀的物品。

 

  物品穿過海,我伸手一接。

 

  那是一張撕了一半的照片,上頭有個黑色短髮戴眼鏡的男子,正看著鏡頭笑著。

 

 

Copyright©2018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網站:愛不說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