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與禍必然是相依的。

 

  九月中旬,我和可樂梅劇團完成簽約,出演《水面之上,塵埃之下》這齣劇的女主角。

 

  劇情我非常喜歡,可惜,在幾次的排練與相處下,我發覺,團長和導演對我有著別樣的心思。

 

  我已經有女朋友了,任何追求對我來說,都是多餘且麻煩。

 

  果不其然,在萬聖節派對上,導演就想要趁機帶我回他家。他以為我喝醉了,卻沒料到我始終都很清醒。

 

  福與禍必然是相依的。

 

  在山秋的那一晚,直美向我保證後,沒過幾天,她很快就告訴我,她和男友分手了,我深信不疑,直到……

 

  聖誕夜當晚,許是氣氛的緣故,我同意讓直美好好放肆一回,然而,美妙的事物總是無法存在太久,一不注意就會消失、溜走。隔天,直美在學校有課,我打算去教學樓外等她,給她一個驚喜。

 

  最真實、荒謬的悲傷鬧劇就這樣拉開序幕。

 

  我發覺自己太興奮了,滿腦子都想早點見到直美,和她一起共度聖誕節,一起吃飯也好,玩遊戲機也可以,只要在她身邊,那就是幸福。

 

  來到學校時,我發覺來得太早,離下課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左右,便開車去附近閒逛,想找些店家,待會買點吃的給直美。別看直美外表纖瘦,食量卻很驚人,吃不胖的體質著實讓我羨慕。

 

  在經過某家咖啡廳時,我無意間掃了一眼,透過玻璃窗,我看到直美和她的男友。

 

  我不斷說服自己,只是我眼花看錯。找個空位停好車子,我快步趕往咖啡廳。

 

  直美並沒有發現到我。

 

  他們有說有笑。我不明白,一切全都混淆了,昨晚順在我身旁的直美,和這裡的這個直美,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我知道這也許沒什麼,但恐懼與懷疑在心中埋下了種子。我試著用平時擅長的演技撫平情緒,卻還是在三天後,為了這件事和直美吵了起來。

 

  她責怪我不信任她,讓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份感情,最後,她提出暫時不要見面,我沒多說什麼,答應了。

 

  我才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的那個人,我覺得生活失去意義與重心。

 

  想起了爺爺留給我的手環。

 

  爺爺說,它能帶我逃離這個世界,於是,排練時,我戴上它。

 

  神奇的事發生了。

 

  我離開劇場,瞬間來到某處頂樓。眼前,有個女人正要跳樓,我奔過去,及時拉住她的一隻手,她轉頭,我感到錯愕,她的表情也是一臉驚訝。

 

  「荷莉,妳回來了!妳不是失蹤了嗎?」

 

  是直美,我一陣激動。但我們卻因為彼此過於情緒不穩定,沒來得及站穩,就這樣跌了下去。

 

  我們相擁,然後,身體從腳往上,逐漸化成點點光芒,就在十分接近地面的時候,我把直美推開,她飄了出去,變成一團光點的下半身恢復原樣,跌坐在地面。

 

  一股撞擊的力道從背部擴散,我的視野盡被光點佔據,隨之而來的是強烈的睡意。

 

Copyright©2018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網站:愛不說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