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短篇集包含了三題故事,以及獨立短篇。每當寫完五篇,我都會發一篇簡短寫作心得,其實是對自己的一種記錄。

 

  在準備寫第十一到第十五篇時,我突然有個想法。能不能每一篇都是三題故事,然後一篇接一篇,成為有完整接續劇情的故事。

 

  所以,就誕生了梅莉系列,這五篇分別是:梅莉快跑、梅莉的寄託、死神的要求、與老鼠的遊戲、墮天使與死神。

 

  目前寫完這五章,給了一個較為開放的結局,打算之後有空再續寫,不希望一直寫同樣主角的故事。

 

  起初的設定,是想要寫出一個比較類似童話,帶有個人思想在裡頭的作品,梅莉這個主角,才因此而生,她原本是一隻羊,結果後來變成人,這是因為人類的私心。

 

  可是,我現在還不想寫出下場太過悲慘(獵奇)的故事,所以,還是寫了個人物來救她,也就是老鼠姊姊。

 

  然後,內心作祟,開始讓梅莉和老鼠姊姊有某種情愫產生。

 

  梅莉變成人類女孩,而老鼠姊姊是個身體像幼童,脖子以上長了個老鼠頭,活了非常非常多年的女人。

 

  我還不能確定之後的劇情走向,但是,這兩人之間能夠有愛情嗎?老鼠姊姊可是有老鼠頭耶?

 

  我認為是可以的,大家請別誤會,我並非推廣人與動物(獸)之間的愛情。

 

  【雖然我覺得人與動物的愛情是會存在的,但這是不常見且比較複雜的問題,該探討的東西還有很多,總之,我認為會存在,但並沒有表明任何立場。】

 

  梅莉和老鼠姊姊之間,其實可以這樣想,他們都是人,只是老鼠姊姊長得不是一般的人而已,既然如此,我想根本沒有什麼問題好質疑。

 

  為什麼不寫得像一般人一樣,是兩位超吸引人、超漂亮的女孩談戀愛。我認為是這樣的。梅莉系列是個嘗試,想表達的僅僅是我心中,不覺得世間總是如此。

 

Copyright©2018愛不說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網站:愛不說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